不支持Flash

蓝筹股全面上涨 股指强势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7:08 新浪财经

蓝筹股全面上涨股指强势上攻

  华安新兴

  周五大盘继续呈现强势格局,早间股股指低开后略作下行即震荡走高,终盘沪指报收于1971点,上涨30个点,全天成交279亿,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

  消息面上,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昨日在印尼巴厘岛出席印尼央行研讨会时表示,全球失衡问题应该由各国协力解决,人民币汇率重估不是主要解决途径。中国正在关注扩大内需问题,降低贸易盈余的关键在于扩大内需以及进行结构性调整。央行将维持政策的稳定,是否进一步加息将取决于经济形势的发展。不排除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年内已三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的影响都不大,但如果年底再度收紧银根的话,则对股市的影响就会显现。

  二级市场上,纽约

原油价格下挫逾4%,这一消息提升了航空股的股价,海南航空一飞冲天向涨停,上海航空深圳机场S东航紧跟其后。大市值指标股轮番启动成为近期市场最重要的特征之一,中国国航中国石化又重新活跃。周四涨停的华闻传媒继续高举高打,华润锦华、阳光股份等个股位居其后。权证板块继续上扬。周五两市股指高举高打,没有走出期待已久的调整,但是也不像前期那样穷追猛打,成交量能缩小了。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在周五的盘中,我们可以看到多方利用油价下跌的消息启动了航空板块,加上中国石化的鼎力相助,基本上化解了中国银行等银行类板块调整带来的压力。从这几天主力的操作手法和行进路线来看,多头可以说很好地动用了一切优势资源,从而将上证指带到了2000点城下。总体上看,尽管调整的压力与日俱增,但是盘面上多头的优势相对来讲更足一些。基本面的原因在于,在人民币形成升值预期下,国际资本流入以获得以人民币计值资产升值的收益,也会导致相关资产价格上涨,并通过预期的增强,吸引更多国际资本流入,进一步加大升值压力推动股价上涨。

  后市方面,鉴于权重股强大的做多能量,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突破2000点应该不成问题,操作上继续关注大盘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