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成指大涨400点 牛气冲天谁能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32 新浪财经

深成指大涨400点牛气冲天谁能挡

  周五大盘震荡冲高,市场走势较为健康。早盘两市股指略有低开,开盘下幅下探后,多方掀起猛攻,股指快速冲高。在获利盘打压下,盘中出现小幅跳水,尾盘股指再度冲高。下午,股指在上海地产股的推动下,继续冲高,大有惯性冲击2000点的意思。两市个股全线飘红,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

  承接早盘强势,下午股指继续走高,在地产股的推动下,深成指大涨120点,再度刷新市场高点,同期沪指大涨30点,直逼2000点大关。市场人士分析,虽然银行股持续走高后有调整压力,但是该板块的调整反而给予其他老牌蓝筹股以表现的机会,中石化、宝钢纷纷启动,受人民币持续升值影响,地产股再度疯狂,盘面个股也呈现普涨态势,显示出多方占主导地位。从形态来看,沪指已经连续12周上涨、深成指也是连续9周上涨,技术上股指延5日均线稳步上扬,而且上升通道保持良好,中期上行趋势仍在延续。专家认为,目前股指加速上升,深成指在4个交易日内上涨400点,可见多头牛气十足。而从盘面来看,多方试图依靠板快内部纵深挖掘来再战新高的意图暴露无遗。另外,QFII、基金的入市资金份额均有所增大,年底资金面的宽松将有望促使股指向2000点发起冲击。在这种大的背景下,也许投资者砸锅卖铁、积极入市买股票的大好时机已经到来。当然,目前市场二八分化较为严重,精选个股仍是重中之重。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1934.64点,最高1972.61点,最低1925.15点,报收1971.79点,上涨30.25点,成交279.3亿;深成指开盘4926.72点,最高5067.51点,最低4893.10点,收盘5067.51点,上涨121.89点,成交144.7亿。沪市641家上涨,168家下跌;深市435家上涨,117家下跌,两市21只

股票涨停。

  盘面,石化、航空等行业快速拉升稳定了大盘并推动大盘震荡上扬,银行股的调整反而给予其他老牌蓝筹股以表现的机会。烟台万华四川长虹中集集团原水股份申能股份等走强。蓝筹股热点效应逐步扩散,格力电器美的电器深圳机场等均表现出色,高速公路板块也蠢蠢欲动。而银行股在经历了商务的回落整理之后也重新走强,推动大盘继续拓展向上空间。浦东地产股陆家嘴、金桥、外高桥放量大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