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海证券:牛市需耐心 2000何太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05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牛市需耐心2000何太急

  周五沪深股市继续牛气不减,除上证综指没有在今日创出新高以外,沪深300、深成指均继续改写行情新高,且三大指数似乎均已今日最高点收盘。这样的收盘必将刺激场外资金在周末摩拳擦掌,可以预见,下周将有更多的资金源源不断地流入股市,从而将行情带入一个新的高潮。对后市,我们一直保持中线乐观,但牛市需要耐心,急于冲到2000点上方并不利于市场的长期健康运行。

  勿庸置疑,中国股市仍有很大的中线机会,但短期靠大市值

股票快速推升指数将给市场的稳定带来后患。大市值股票未必就是蓝筹,这种只要是大市值就追捧的怪现象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投资者需对大市值股票的参与保持一份理性。

  本轮大市值股票的行情主要源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各种实力资金纷纷进场抢占战略筹码,目的是为日后的股指期货掌握主动。所以,这些资金大肆购买大市值股票不是为了投资,而是为了投机,有急速的上升,也将会出现快速的下跌,投资者要有这个心理准备,所以,后市两市还将带有鲜明的“猴市”特征。

  从今日的盘面看,超级大市值股票的风光已经开始退色,代之而起的一些市值较大的股票开始显山露水,这就是市场的自然规律,投资者千万不要死心塌地地固守大市值股票。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