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外资合力A股 射击之星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2:10 和讯

内外资合力A股射击之星虚惊一场

  周五大盘强势冲高后,窄幅震荡。早盘两石股指略有低开,开盘下幅下探后,多方掀起猛攻,股指快速冲高。在获利盘不打压下,盘中出现小幅跳水,尾盘股指再度冲高。两市个股涨跌基本持平,下跌家数略多,成交量同比有萎缩。

  盘中股指小幅震荡后,再度冲高,深成指大涨70余点,沪指也直逼昨日高点,行情依旧活跃,周四形成的射击之星显然是有惊无险。市场认识分析,周四盘中疯狂拉升,极度的消耗了多方能量,而拉升过急兑现要求提升的压力,亦增加了市场不稳定因素。但是今日盘中股指在中石化、宝钢等蓝筹股的推动下,震荡上升,盘中个股呈现普涨态势,说明多方仍占据优势。另外,民族证券洪燕华认为,资金面利好也促使股指上扬。QFII方面,外汇管理局批准野村证券、大华银行和斯坦福大学3家QFII新增4亿美元的额度。QFII已经达到86.45亿美元。国内基金亦加紧发行,富国天合稳健优选、融通动力先锋、国投瑞银创新动力3只基金同时宣告成立并获准入市操作,这3只新基金合计规模约为93亿份基金单位。11月份结束募集但尚未成立的大规模新基金还有11只,南方绩优就要有120亿份的规模。显然,内外资金共同做多中国A股市场,股指的空间超乎想象。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1934.64点,最高1960.75点,最低1925.15点,报收1960.64点,上涨19.09点,成交138.3亿;深成指开盘4926.72点,最高5020.65点,最低4893.10点,收盘5020.45点,上涨74.83点,成交67.9亿。沪市469家上涨,310家下跌;深市366家上涨,188家下跌,两市14只

股票涨停。

  消息面 ,继10月底上证所2006年度股票交易金额突破4万亿元之后,上证所再创历史新记录。11月15日,上证所2006年股票市价总值首度突破5万亿元,至昨日收市,上证所上市公司市价总值已达50912.82亿元,开创了上证所上市公司市价总值的新高。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月度形势报告显示,我国1至10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700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8%。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完成投资33272亿元,增长17.7%;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4611亿元,增长24.1%。持续了17个月的广东发展银行股权竞购战昨日尘埃落定。花旗集团牵头组织的投资者团队将出资242.67亿元认购重组后广发行85.5888%的股份。11月16日,国务院召开深化煤炭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化煤炭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落实矿业权有偿取得制度,建立健全矿山环境治理、生态恢复和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合理调整资源税费政策,加强资源开发管理和宏观调控,促进煤炭资源合理有序开发和可持续利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昨日表示,央行将维持政策的稳定,是否进一步加息将取决于经济形势的发展。不排除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 盘面,

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航空股、地产股涨幅居前,与中国石化大秦铁路、宝钢、武钢为首的权重股一起构成大盘扬帆的中坚力量,石化、军工、传媒股盘中表现活跃。海南航空涨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上海航空中国国航S南航等个股纷纷扬升,涨幅均超过了6.5%,而昨日涨停的华闻传媒继续高居深市榜首,华润锦华、阳光股份等个股位居其后。此外,科技、酿酒食品、旅游酒店等板块龙头品种也有所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