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成个股结束牛市两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呈现快速冲高而后震荡回落的走势。上证综指在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首的银行股带动下,盘中最高上冲至1976点,离2000点整数大关也仅有24点,深证成指盘中也突破5000点大关,最高上摸5048.92点。两市的成交分别达到356亿元和177亿元,双双创下自7月13日以来的成交金额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1941.55点,上涨18.61点;深证成指收于4945.62点,上涨8.56点。沪深300指数则小跌0.10%,以阴线报收。

  在H股大涨的推动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A股昨天双双大幅上涨,成为直接推动股指再创新高的主要力量。工商银行昨天盘中最大涨幅7.67%,中国银行盘中则接近涨停。由于上述两只个股是目前沪深两市总市值排名第一、第二的品种,因此,“老大”、“老二”一起发力,大盘自然是一路飚升。不过,随着沪指逼近2000点大关,市场追涨热情明显下降,“二八现象”重新抬头,两市涨跌个股比例约1:4,其中沪市昨日上涨个股仅有158家,另外815家个股并未跟随大盘上行。两市股指也因此留下了较长的上影线。

  除了银行股之外,酿酒食品板块走势也相对强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再创新高;与此同时,随着宝钢股份的冲高回落,钢铁板块整体有走软迹象。此外,航天军工、交通工具等板块整体走势明显偏弱,贵航股份西飞国际航天晨光等品种盘中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总体来看,虽然股指连创新高,但个股的分化依然相对严重。

  从盘中资金流向来看,沪市昨天成交前十名的个股分别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国联通、宝钢股份、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中国石化北辰实业武钢股份,合计成交超过100亿元,占到沪市成交的三成多。值得指出的是,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的换手率分别达到15.89%和10.07%,成交金额分别高达21.7亿元。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像这种总市值近万亿元的个股出现如此剧烈的盘中放量波动,说明整个蓝筹股行情已经进入高潮。对投资者而言,由于中国银行盘中接近涨停反而引发市场资金面失衡,包括宝钢股份、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核心蓝筹股盘中也出现直线跳水,市场“挤出”效应正在显现,因此,对于股指高位震荡中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