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指数虚增空前强烈 都是创新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9:09 新浪财经

指数虚增空前强烈都是创新惹的祸

  国海证券

  张宏

  周四大盘让没有"银行股"的人倍感压抑。上证综指最高上摸1976点,最高上涨53点,涨幅接近3%,但即使是股指大涨的阶段,维持红盘的个股也仅占三分之一。今日是股指虚增最强烈的一天,应该超过中行首日上市的7月5日和工行上市首日的10月27日,盘中工行和中行最大涨幅分别是7.67%和9.62%,仅这两只权重股其中对指数最大影响超过50点!加上其它指标股的跟风,对80%以上的股票来说,指数虚增显得空前强烈,简单的计算可以发现,对于80%以上的股票来说,扣除指数股的影响,今日大盘相当于下跌超过25点。

  造成这种"二八现象"往"一九现象"演化的根源在哪里?我认为,就是"创新"高的结果。大市值公司是市场制度创新和品种创新的主要标的,出于对未来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的考虑,在整体估值优势仍较突出的情况下,对主流资金形成持续的吸引力,同时也有利于价值发现。即使是沪深300股指期货,首先要关注的是上证50指数成份股。以基金、保险公司为代表的主流机构资金,是市场长期资金供给的基础,其资金力量将强化行业龙头公司的价值体现。市场热点将以各行业龙头企业所构成的市场核心资产之上,大盘价值股将迎来新的机遇。同时上证50成份股将是券商乐于接受的抵押品,从安全性和流动性角度出发,优质大蓝筹股将是其首选品种,从而有利于未来上证50成份股的价值挖掘,通过对上证50成份股价值投资充分对比,结合技术形态,我认为,雅戈尔(600177)正面临着难得的投资机会。

  雅戈尔(600177)拥有中信证券宜科科技和宁波商行等具有持续升值潜力的股权,特别是公司持有中信证券1.836656亿股,成本仅为3.2亿元,以周四(11月16日)收盘价16.15元计算,其投资收益已经超过26亿元,而雅戈尔2005年末实现的净利润也只有5.6亿元,仅此一项一旦确认收益将是05年全年净利润的近5倍左右,对应每股收益约为1.46元。因此作为业绩具备爆炸增长潜力的券商概念股,为二级市场带来持续想象空间。从投资回报的角度考虑,上半年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6.27亿,在牛市中,作为第一家上市的证券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券商之一,其赢利能力值得期待。同时公司还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在价值重估中优势突出。公司或是上证50成份股中价值重估最具优势的个股。突出的潜力,已经使得众多机构倍感兴趣。目前其大股东和多家券商大量持有公司流通股,其中前十大股东合计持有流通盘约26%。券商和机构的集中增持,筹码集中度迅速提高,那么就容易推动股价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