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0点关口 大象跳舞掩护主力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8:54 新浪财经

2000点关口大象跳舞掩护主力出货

  国泰君安

  许斌

  今日大盘以“抽风”式的涨跌来完成全天的行情,大盘全天最高上涨52个点,但随后即以一种“绚丽跳水”的方式把全天的胜利果实拱手相让,如此巨大的行情起落让人一头雾水。但是,套在最高点上的投资者始终被套住了,或许只有他们才真正的体会到“疯牛”所表现出的另一种杀伤力。那么未来大盘将如何继续演绎行情呢?

  一场没有群众的战争

  今日大盘的表现真可谓是一场没有群众的战役,虽然大盘蓝筹股再度充当了多头手中做多股指的有力武器,但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宝钢股份等蓝筹股的表演所带来的涨声却寥寥无几。诚然,权重股的上涨能使股指高歌猛进,但是,如果一场战役没有人民的配合又怎么能获得胜利呢?从盘面上看,今日一九现象继续扩大,上海市场总共只有140家上涨,而下跌家数则达到了691家。可见,股指在高歌猛进的同时,个股甚至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部分个股均纷纷创下新低,因此,在一九分化严重,大盘蓝筹股孤军作战的情况下,大盘的这种上涨又怎么能长久呢?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法宝靠的就是依靠群众,建立良好的根据地,因此,纵使多头手中的大盘蓝筹股涨的再怎么厉害,但是,没有市场人气的支撑,单纯的拉高股指最终注定还是要失败。

  当然,一九现象也仅仅是一种表面现象,其深层次是否还有别的意味呢?我们不得不往深层次想,为什么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大涨的同时个股反而一蹶不振呢,是否是主力通过拉高指数来掩饰出货的手法呢。从近期盘面来看,虽然大盘蓝筹股走势极强,但是,一些依靠题材操作的机构重仓股却出现了连续的下跌,如军工题材板块在大盘连续上攻的同时却在全线撤退,另外,钢铁、

高速公路等板块也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从种种迹象可以看出,目前市场部分个股和板块的走势正在风化,其中至少有部分主力资金在大盘蓝筹股的掩护下撤离。从这方面来看,大盘今后仍将可能继续上演一九现象,短线大盘也将继续面临调整压力。因此,在千九高位投资者需要把握好心态,调整好仓位,客观的看待大盘的涨跌。

  二线蓝筹可关注

  虽然,近期大盘出现了明显的一九现象,个股的表现普遍较弱,但是,我们也应该发现,其中的一些绩优的二线蓝筹股正在悄悄走强,如酒类板块中的贵州茅台、五粮液;3G板块中的中兴通讯;水泥板块中的海螺水泥等今期均表现的较强,其中部分个股还纷纷创出新高。笔者认为,在千九位置,个股的分化将继续下去,一些依靠题材进行炒做但并没有实质性收益的个股面临着巨大风险。而只有一些价值被市场低估的绩优股、或者未来成长性可期的股票才会具备中长线的投资价值,因此,未来投资者仍需以价值投资理念为主。短线方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有实质性炒做题材的个股,如申华控股(600653)该股是2元银行股,比价效应突出,公司广东发展银行概念第一股,拥有广东发展银行9.58%的股权,投资成本仅为4.12亿元。而以花旗集团的出资 241亿元角逐广发行85%股权来计算,广发银行的净资本增值在7倍以上。由此可以计算,公司拥有的广发银行股权,增值部分将超过23亿元, 相当于每股净值增加近1.6元。媒体报道,11月16日下午广发银行股权将正式签约,短线有望成为催化剂。二级市场方面,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纷纷大突破,该股作为稀缺的银行板块中的最低价股有望爆发,建议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