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势逼空格局 空翻多点最后一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8:33 新浪财经

强势逼空格局空翻多点最后一把火

  吴国平

  今日市场表演依然是相当地精彩,盘中股指最高上涨幅度超过2.5%,股指最高已经上摸到1976点,不过大幅冲高后最终也出现较为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上涨幅度定格在1%左右,上涨的点数缩小为近19个点。可以说,今天的震荡幅度是较为剧烈的,虽然多方再接再励让市场更上一层楼,但全面“空翻多”的效果在今天还没有一个很好的体现,大部分资金还是采取较为谨慎的操作策略,而从“二八”现象中的“二”与“八”都出现一定的分化与反复也多少可以反映出目前市场一种较为复杂的心态。

  在今天的盘面上,应该说前期一直较被市场忽略的两大低价国有航母级别的银行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是成为市场瞩目的明星。纷纷发力大涨,这也是使得今天市场盘中能够出现较大涨幅的一个重要原因,可以说,在目前这个阶段,市场做多主力启动这两大航母级别品种,对行情的继续深入演绎,特别是对股指的推动作用上是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而从这两个航母品种的爆发来看,也充分说明前期它们的较为低调其实就是为现在做准备的,不少资金早已埋伏进去的迹象被很好地显露出来,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目前不少做多的主流资金对市场品种的一种操盘方式,值得投资者好好品味。

  虽然市场启动了“二”品种里的中国银行与工商银行,但其它如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品种则再次进入了一种休整状态,整体表现较为压抑,部分资金趁机套现的迹象也是较为明显的,正如前期所谈到的那样,目前的“二”品种将会逐步进入一个分化的过程,前期表现特别突出的将不可避免进入一种休整状态,而前期表现较为低调的则还有找机会出来表演一下,通过采取“此起彼伏”的作战策略来使得“二”达到一个相对的平衡,一种保持强势的平衡,毕竟“二”品种现在的休整也是为了未来更好的上扬,主流资金在适当的时候还是需要“二”品种来推进市场!

  “八”品种的活跃在今天是出现了一定的退潮迹象,在“二”品种中国银行与工商银行爆发的背景下,不少资金或者投资者则不免再次担心重归“二八”现象,尤其是一些就在这几天刚介入进去“八”品种的资金,都或多或少地采取了一种“落袋为安”的策略,这也是使得今天“八”活跃出现一定退潮迹象的重要原因。在此,我想说的是,既然目前是牛市,那么,对于那些没有什么基本面问题的品种,中长线依然具有相当想象空间的品种,其就势必会不断吸引资金介入进去,今天一时的退潮迹象将会是短暂的,这就如上涨过后的正常回档一样,回档之后该疯狂的还是要疯狂,接下来市场的主角将依然还会是轮到“八”来疯狂。说白了,对不少今天出现调整的科技网络品种,或者是超跌品种,更或者是那些前期较为强势的非权重品种,我依然还是具有相当的信心。

  在我看来,目前“二”的主要任务是休整,同时在适当的时候出机击如中国银行或工商银行这些前期较为低调的“二”品种来推动市场,让市场始终保持一种相对的强势逼空格局,而搭建了这样一个格局背景下,让前段时间一直较为压抑的不少“八”品种进行一种较为疯狂的表演。慢慢地,“空翻多”战役就成功了,一切也就水到渠成了!经历了今天市场再次上扬后,促使“执着”空军投降而要点的火,在股指这一块已经基本完成任务了,也表现地相当不错,接下来剩下要点的火,或者说最后一把火,那就是要在“八”品种身上再点一下,那么,一切也就可以宣告基本成功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