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泰证券:通道上轨的上方压力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6:57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通道上轨的上方压力较大

  华泰证券

  毛咙

  消息面上,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批准野村证券、大华银行和斯坦福大学3家QFII4亿美元额度。其中,野村证券增加3亿美元额度,其总额度增至3.5亿美元;大华银行和斯坦福大学各获得5000万美元额度。至此,52家QFII中已有43家共获得86.45亿美元额度。

  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闻库在"3G在中国2006全球峰会"的报告中提及:经过8年的艰苦努力,TD-SCDMA已经从一个试验室的标准成为了具备商用水准的3G标准。

  周四大盘跳空近8点高开,略作回调后继续大幅上涨,盘中再创新高1976点,在突破通道上轨之后盘中出现明显振荡,可见通道上轨的上方压力较大。但早盘跳空缺口一直未回补,强势特征依然明显。阳线报收。成交量有所放大,市场活跃,虽然指数屡创新高,但个股走势出现严重分化,不少板块和个股涨幅很小,甚至逆势下跌,下跌家数远远多于上涨家数,"二八"现象严重。A股市场进入到指数化投资的阶段,近期大盘退一步进两步,继续保持振荡上涨的可能性仍然较大。至下午收盘,上证综指1941.44点报收,涨18.31点。深证成指以4945.67点报收,涨8.44点。

  盘面上,工商银行跳空高开,并带动中国银行、招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股整体活跃,推动大盘。万科A等房地产股票上涨, S川路桥、S王府井等带S的未股改股受到市场关注,涨幅居前。贵州茅台张裕A等食品饮料块仍然有所表现。苏宁电器继续上涨,大非减持的压力并未出现。机械设备制造业中广船国际等小幅振荡。武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济南钢铁等一批钢铁股冲高回落,高位振荡。中石化、长江电力高位振荡。驰宏锌锗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有色金属板块振荡蓄势,上港集团为代表的港口和运输物流股小幅振荡。个股和板块继续活跃,洪都航空等航天军工板块也出现振荡。板块轮动特征十分明显。一些三季度业绩较好的股票仍有机会。

  操作策略方面,由于人民币继续升值、宏观经济持续向好、近期港股国企指数表现强劲,基金和QFII规模的不断扩大,资金的特性决定了投资的偏好,加之股指期货及融资融券推出的预期,行情仍将集中在大市值品种上。将会持续较长时间,成为一种趋势,近期大盘保持强势的可能性大。股指上升通道形态继续维持,震荡上涨将成为主要运行趋势。操作上投资者应该密切跟踪蓝筹板块的走向,蓝筹股以持股为主。一些绩优成长类个股、行业龙头股可继续持有,

人民币升值板块有望延续。同时一些未股改股票一旦进行股改时可能会伴有重组的机会,投资者也可逢低关注,短线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