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板块可能还有上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6:45 新浪财经

银行板块可能还有上升空间

  原来的银行板块上升一直都比较温和,应该还有加速上升行情。把握的关键是:买入的时机。601398的工行、601988的中行,有大资金在进入。所以它们后市应该还有上升的空间。主力的意图是关键。

  今天大盘在601988的中国银行一度上升9。33%、601398的工商银行一度上升7。12%,的带动下,一度走出了较强的上升行情,上证指数一度上升到1976点,但后市随着这二只股票的回落,指数也有一定的回落。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18。6点,深成指上升了8。6点。

  从银行板块——包括了600016的民生、600036的招行,等,近期的走势,以及今天601988的中国银行、601398的工行,的走势看。近期明显有大资金在大规模的进入这批

股票。由此我们推断,银行板块在一段时间内,还应该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一、原来的银行板块应该还有加速上升行情。

  八月份以来,原来的银行板块就在600036的招商银行的带领下,开始步入持续性特别长、上升方式比较温和,的上升趋势中。其间,仅仅是在国庆日之后600016的民生银行有过一次涨停,其它时间原银行板块的上升一直都是比较温和的。最多只是上升7%,大部分的上升都只是盘升,始终没有看到有加速上升的行情。从一般的规律来看,这一批原来的银行板块上升应该还有一次最后的疯狂,应该还有加速上升行情。

  所以,我们估计这一批银行板块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当然,这里要特别注意介入的时机。因为从目前的情况看,原银行板块的最后疯狂行情可以有二种可能性:一种是连续的拉升,这将会带动指数的相当幅度的上升。另一种是,只是为造顶而进行的行情,主力的意图就是利用其最后的疯狂,掩护出货。前者对介入的时机要求不高,后者对介入的时机要求就十分高了。买入的时机把握不好,就很可能赚不到钱。

  这一点是要捕捉这一机会的投资者一定要注意的。

  二、原来银行板块的上升与基本面关系已不太大,主要是其投机性所决定的。

  作为原银行板块在这几个月以来,已经连续上升了几个月,上升了七、八成。其股价已经处于明显偏高的位置。所以,目前的情况下,从投资价值的角度已经很难分析到其走势了。而只能是从投机的角度,从主力资金运作方式的角度,才能分析、预测到其走势。

  这一点是炒作银行板块的投资者要注意的问题。

  三、今天盘面告诉我们,601398的工行、601988的中行,有大资金在进入。所以它们后市应该还有上升的空间。

  今天二只超级大盘股601398的工商银行,601988的中国银行,异军突起,突然有较大的升幅。其中,601988的中国银行一度上升9。33%,全天上升6。71%,成交资金高达24。7亿。而601398的工商银行一度上升7。12%,最后以上升4。11%报收,成交资金高达26亿。

  从今天的盘面看,这二只超级大盘蓝筹股,有超级的大机构进场。其后市应该还有戏。现在的问题是,这一超级大主力的作战意图是什么?是仅仅为造大盘的顶部而简单地作一下配合,还是要持续、大幅拉抬这二只超级指数股,以便制造大市的更进一步的疯狂行情。

  目前关键是要进一步观察这二只超级大盘股的下一步动向。如果它们只是在关键时刻略有表现,则其上升空间就很有限。如果其上升有明显的持续性,其上升空间也许会比较大。

  也就是说,在目前的情况下,银行板块可能还有上升的空间。但是,如果它们的上升只是配合大盘造顶的,其上升空间就是有限的,而且介入的时机要很讲究。如果它们将带领大盘进一步上升,甚至是大幅上升,那么它们的上升空间就会比较大,就不失为买入的一个良好品种。

  这里还要进一步观察,才能得出结论。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