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冲高回落 指标股调整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6:29 新浪财经

股指冲高回落指标股调整压力大

  今日股指大幅震荡,盘中钢铁股、银行股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同时,盘中显示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而前期热门板块也纷纷集体走软,导致指数在尾盘最后一小时逐波下调;此外,近阶段股指盘中震荡开始加剧,个股分化明显,这也显示出目前市场做多信心已有所犹豫,因此预计短期股指将展开震荡调整。

  消息面上,昨日国务院第155次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并予以公布。决定自2006年12月11日起施行。至此,我国将兑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有关金融方面的承诺。从12月11日起,我国将取消所有地域限制,对外资银行开放中国居民个人的人民币业务。预计随着人民币对外资银行的展开,国内银行业正面临着外资银行所带来的直接冲击,但由于银行业对外资开放近年来一直在有序的推进,因此短期影响将较为有限。此外,国产3G标准重要参与人士唐如安在昨天参加“3G在中国2006全球峰会”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3G政策将在明年2月份明确,包括牌照如何发放,网络如何建设将会有答案。3G产业的蛋糕无疑是巨大而诱人的,但3G牌照的发放时间相当程度上取决于TD网络测试的结果。而近期3G概念股涨幅较大,操作上应谨慎对待。

  热点方面,近日大盘高位的激烈震荡,使市场资金快速流向权证市场,而大资金的云集直接“导演”权证市场精彩纷呈的暴利奇迹,武钢认沽权证谢幕前上演的一日暴涨五倍的神话,创下了权证市场的新纪录。目前银行股、钢铁股等龙头板块累计涨幅过大,一旦市场获利盘的正常回吐,均有可能引发大盘大幅调整或剧烈波动。而随着

股票市场不确定性增大,相应本身具备交易制度天然优势的权证,成为大盘震荡中的资金避风港优势凸显,部分潜力权证走强在情理之中。此外,中国股市一直缺乏做空机制,但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进行,认沽权证成为目前市场唯一具备做空动能的投资品种,如武钢认沽权证一日暴涨5倍的效应,今日包钢认沽权证快速上涨超过20%,都显示出大机构对权证猛烈炒作势头有升温的苗头。而权证比正股价涨跌波动幅度大的杠杆效应,也使投资者在T+0制度下高风险、高收益特性在权证上得到较好体现。对于各类进取型机构和大资金而言,超越涨停的大幅波动机会,往往比较容易实现其快速炒作的目的,因此这使得目前市场中的认沽权证成为了震荡市中最大的亮点,操作上可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曾在银行股、钢铁股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大幅上扬并逼近两千点整数关口,但由于尾盘最后一小时权重指标股的纷纷集体走软,导致指数逐波下调。同时,两千点对于沪指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而且也是投资者最重要的心理压力关口,因此短线股指上涨的空间将相对有限。再加上今日盘中的下跌家数的大面积增加和权重指标股的冲高回落,也表明了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正在加大,因此预计短期股指将展开震荡调整。

  众里寻他千百度(潜力黑马)

  原水CTP1(580994):股指大震荡引爆认沽权证之王飙升

  大盘高位的宽幅激烈震荡,市场调整压力骤然增大;而武钢认沽权证谢幕前上演的一日暴涨五倍的神话,却极度放大了与大盘存在明显跷跷板效应的权证市场赚钱效应,市场大资金云集权证市场谋求短线暴利的意图十分明显。周三我们隆重推荐的包钢认沽权证(580995),今日盘中最大涨幅就超过20%,短线暴利十分突出;因此,秉承着同样的选股思路,今日我们重点推荐比包钢认沽权证的流通市值更低、盘子更小、股性更活跃的原水CTP1(580994),该权证在充分蓄势后极有可能成为扫盘资金哄抢的权证新龙头!

  1、小盘权证典范 资金极度青睐

  原水认沽权证毫无疑问是袖珍型权证的典范,其当前流通份额仅3.6亿,以周四的收盘价0.96元计算,其流通市值仅为3亿多元,是两市最低市值的权证之一。小盘权证历来极易受到各路资金疯狂追逐,涨幅往往十分惊人,原水认沽权证正是因为小盘而显得魅力十足。该权证作为仅存的一只上海本地股权证,具有先天飙悍的天性,其极度活跃的表现常常受大资金青睐,极易拉出突破性的大阳线,如上市之初以及五月初的两次行情均翻番!目前原水认沽权证回调幅度高达70%以上,而本次涨幅又相对偏小,近期盘面显示有大资金集中介入,出现单日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的明显放量,特别是最近几个交易日该权证日成交均过亿元,且连续大单扫盘的现象十分突出!周四该权证一举收出中阳线,量能急剧放大,换手率高达172%,这意味着其整理已经结束,主力资金拉升即将展开。而从历史走势看,该权证单日涨幅(震幅)接近20%的情况多次出现,其暴利效应已经深入人心。因此,在股指面临敏感关口而认沽权证孕育报复性反攻的关键时刻,原水认沽权证随时可能爆发井喷式的主升行情。

  2、全面资产置换 发展前景仍需观察

  在原水认沽权证的正股方面,原水股份2006年进行了大规模资产置换工作,将所拥有的长江和黄浦江原水系统的资产与控股股东拥有的上海市自来水闵行有限公司和上海市自来水市南有限公100%股权进行置换。此次资产置换后,公司主业将完全变更,主业转型为市场化程度更高的自来水生产与销售。目前,由于上海市水价过低,上海市自来水厂的主营业务大部分处于亏损状况,主要依靠具有补贴性质的工程收入等维持盈利。因此,公司在转型后短期将面临着产业调整的阵疼,其盈利能力和发展状况仍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观察,这也给原水股份在市场上的表现带来了一定压力;相反,却更加突出了原水认沽权证的投资价值!

  3、主力大举介入 井喷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权证在历史大底蓄势长达4个多月后近期出现了超级主力大举介入迹象,最近几个交易日震荡幅度明显加大,涨放跌缩的成交量状况显示,为启动新行情做充足准备。周四该权证开始放量向上攻击,做多动能迅速增强,随着大盘短线的冲高回落,在认沽权证全面爆发的刺激下,素来股性极其凶悍的原水认沽权证,即将爆发井喷行情,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