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来投资11月16日机构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33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11月16日机构晨会精华

  周四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各券商对《外资银行管理条例》颁布给予关注。机构认为根据中国的入世协定,银行业将于2006 年底前向外资开放,所以,《条例》出台的背景主要是履行入世承诺,而《条例》的正式颁布意味着国内银行业将向外资全面开放。与之前相比,《条例》正式实施后的变化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允许外资银行在国内的分行转为独立法人银行;二是外资银行可以全面开展人民币业务,不再受地域和客户范围的限制;三是对外资法人银行及其下设分支分行注册资本和营运资本的要求与中资银行一致。从影响上看,由于银行业向外资开放近年来一直在有序推进,《条例》的颁布在政策上保持了较强的连续性,所以短期内对国内银行业影响有限,但随着人民币业务对外资银行的全面开放,未来外资银行的扩张将会不断加快,对国内银行业的影响也会日益逐渐加大,其变化趋势需要保持关注。

  在大盘方面,周三的长阳线依托5 日均线支撑,目前均线系统基本维持多头排列,短期走势转好,维持中线向好的形态。股指开始脱离中势区进入多方强势区,多方力量转强,目前位置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涨势仍会延续,但后势可能进入振荡整理格局。科技股的涨势开始退潮,领涨任务重新回到前期领涨的指标股上,这些指标股周四若继续领涨,大盘将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但由于近期领涨品种均缺乏持续性,周五还有密集发行,建议投资者适当套现。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对《外资银行管理条例》颁布给予关注。

  对二级市场的看法是,昨日沪指成功返回1900 点关口并再创新高,市场短线走势重新出现转强迹象。但不足的是昨日两市成交量却并未伴随相应增加,表明市场中投资者心态仍然表现较为谨慎。同时从全天上涨的板块分布情况看,前期活跃的银行板块开始走弱,周三市场的活跃很大程度来自前期跌幅较大板块的反弹。我们认为,后市在经历了个股普涨之后,分化行情还将继续演绎。综合来看,预计短期大盘震荡上行的格局不会改变。不过投资者也可从近期市场走势种清楚地感觉到市场整体波动幅度开始不断加大,个股风险并没有减小的趋势。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种不宜过于频繁,蓝筹板块仍然是后市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对未《外资银行管理条例》颁布给予关注。

  对二级市场看法是,决定后市行情演变的关键在于板块间能否成功切换,并指出如果板块能成功切换,那么行情就可能得以延续;否则的话,市场将会面临较大的压力。从目前来看,前者的可能性已经很大。另外,如果说前期行情的特征之一是赚指数难赚钱,那么,接下来则是赚钱效应突出。赚指数难赚钱的行情将代之以活跃的个股行情,个股的表现更胜于大盘指数的涨跌表演。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对《外资银行管理条例》颁布给予关注。《条例》的发布实施,意味着我国政府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外资银行在开展人民币业务不再有地域和客户方面的限制。

  对

大盘走势看法,经过三个交易日的大幅震荡,1900点区域短期分歧消化,周三盘中一、二线蓝筹股全面启动,钢铁、地产、3G 通讯概念领涨,而近期表现犹豫的二线蓝筹股也全面启动,全日再次出现近九成个股上涨的局面,显示场内投资者乐观情绪显著提高。而周三成交量合计刚过400 亿元,其原因在于拉动指数上涨的主要为权重股,而面对市场不断强势攀升的局面,多数投资者若未持有蓝筹股,资产并未升值,因此出现加速上涨但并未放量的局面。由于深成指、上证综指和沪深300 指数均逼近或创新高,市场短期加速上涨的局面开始形成,近期应注意市场热点的转换和运行情况,一旦出现热点分散的情况,则应降低持仓比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