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日记:寒冬不寒 暖冬更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8:59 新浪财经

股市日记:寒冬不寒暖冬更暖

  天气慢慢转凉了,美丽的北国之都哈尔滨也下起了纷纷大雪,生长在南方,我还从没看见过雪,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之后,自己想象一下,那白绒绒的画面就像满地铺满了棉花糖,还是冰冷冰冷地,像雪糕,真是令人向往,当然,谁都知道,在冬天融雪的时候便是冬季最寒冷的时候,衣服刚凉上去就会变成冰块,手脚很不听使唤,洗澡已经差点被遗忘,这时候人们最需要的就是暖气,那些用煤炭烧出来的能量就是北国人们冬天里的太阳,照耀着那片白茫茫的雪地。

  今天的大盘就犹如融雪后的回暖,收市报1922.93点,投资者似乎盼望着2000点的来临,没有一丝的恐惧感,纵观今日的板块情况,山西板块出现了全片红火,板块里的股票都以阳线收盘,涨幅最高的是太钢不锈(000825),涨了近8个点,其他山西板块的股票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也许前几天的震荡,使山西的煤炭行业渐渐又恢复了其热血沸腾的势气,其中,山西焦化(600740),国内最大的焦炭生产商之一,公司利用山西煤炭大省的资源优势正在加大煤化工深加工产业链的延伸。公司还是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公司主要用户为宝钢、首钢、鞍钢等国内各大著名钢铁企业及部分大型焦化企业,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公司表示,到2010年将形成年产500万吨原煤、500万吨焦炭、500万吨洗精煤、30万吨甲醇、30万吨煤焦油的生产能力,成为国内最大的煤化工深加工龙头企业。即将进入严冬季节,煤炭行业已经开始了激烈的竞争,煤炭行业季节性回暖,由于今年煤价的高位运行,使得冬储煤在9月份就已提前进入了旺销,到如今的11月份仍在此热销阶段,冬储煤需求的提前释放促使了近期煤价的上涨。

  焦炭行业强劲复苏已成定局, 由国家发改委编制的《煤化工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初稿)》已完成,煤制油盈利其关键在于

国际油价必须维持在较高水平,据相关数据初步测算,油价在30美元/桶的时候、按照280元/吨的煤炭成本,煤炭上市公司基本保证盈亏平衡。现在的国际油价在60美元徘徊,即使今后油价有所下跌,煤炭上市公司在发展煤制油这一新项目还是有利可图的,同样对煤炭股构成利好。

  二级市场上,今日煤炭板块继续强势,已出现拉升的态势,山西焦化(600740)机构持股比例增长,成长空间已经打开。要在即将到来的严冬里首先成为最炙手可热的黑马,那就必须能承受严寒,回暖的那一刻便是焦炭业真正直线上涨的时刻!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