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完成调整上攻势头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7:00 新浪财经

股指完成调整上攻势头明确

  承接昨日的探底回升势头,上证指数周三以1888点微幅高开,上午短暂 震荡后,基本呈现单边助涨走势,终盘稳稳站于1900点整数位之上,以几乎 最高点1922.94点报收,大涨34.70点,成交金额272.6亿元。盘面显示,钢 铁板块及部分高价股强劲走高,科技股大幅上涨,武钢沽权疯狂震荡。

  容维软件今日收盘后对18支个股给出底方,58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从 数量上看,场内获利筹码得到大量的释放后,行情再次轻装上阵,目前空头 能量相当有限。趋势图上,上证指数的上升与下降价格线分别位于1904与 1844点附近,股指今日在指标股及科技股的带领下一举回到上升价格线上方 ,显示短线强烈的上攻欲望。技术面上,昨日股指峰回路转后,明显完成了 调整,强势格局盘中再一次得到确立。均线系统中,上周五向下拐头的5日 线逼近10日线后,重新开口,各线继续保持向上发散,表现相当的强势。而 日线技术指标方面,经过短暂的高位调整后,再次收口并有形成金叉的迹象 。综合分析,大盘指数有惊无险地震荡后,盘中浮筹得到大量清洗,上升通 道得到反复确立。

  个股板块方面,指标股一度与题材股形成鲜明的跷跷板效应。但午后随 着超跌的宝钢股份揭竿而起,带动前期大部分表现强悍之品种拉动股指攻城 拔寨。不过整体来看,钢铁板块与部分题材股近期表现过于活跃,行情持续 性尚有待观察,投资者可作壁上观或轻仓参与。而例如金融、地产、电力、 煤炭等其余蓝筹股板块牛市格局未有任何变化,大资金继续向其不断集中, 后市反复攀升行情将持续呈现。提醒投资者进行高度关注。而与此同时,受 3G开始小规模放号的消息刺激,3G及数字电视类股本周起表现优异。今日盘 中,华胜天成歌华有线赣南果业等以涨停报收。短期来看,该类

股票的 上窜下跳给投资者把握带来较高难度,但其行业所面临的历史性机遇早已揭 示了中线走牛的走向。投资者可在充分调整之时择机介入,波段操作。此外 ,今日为最后交易日的武钢沽权上下波动幅度超过200%。笔者近几日对投资 者已连续提示该权证所蕴涵的巨大风险,今日尾盘得到了集中的体现。投资 者今后在操作上当引以为戒。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强势上升行情正继续演绎中,个股在充分调整后有 望展开轮番表现。投资者在操作上切忌过度追高,在临近年底之时,应重点 以公司业绩作为考量对象,对于优质品种或具有实质性题材股,可在回调之 时大胆介入。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