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价重组股板块持续做多的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6:11 新浪财经

低价重组股板块持续做多的主力军

  周三大盘继续大幅反攻。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888点和4722点开盘,盘中最低下探至1878点,不久后股指不断冲高,到收盘时上证指最高为1923点。重新站稳5日均线。收盘时以1921点收出阳线。而深成指更是强势,几乎以40度角向上攻击,最低也就是开盘点4722点。终以4934点收盘。成交量同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542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经过昨天的大幅反弹,两市指数皆精神抖擞创出新高,深成指的走势更强于上证指。多方信心十足。

  在行情攀升的过程中,投资者最关心的无疑是哪个板块最有力度?根据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投资者应把注意力重点集中到低价重组板块上。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政策面的强力支持。目前

股权分置改革进入扫尾时期,为低价重组股提供了股价腾飞的契机。由于全流通后收购、控股相对容易,所以目前的股权分置改革必将导致上市公司股权重组、兼并的活跃。管理层对上市公司重组的一贯支持是该题材长盛不衰的重要基础。过去主要强调证券市场的融资功能,资源配置功能一直未能得到有效发挥,而实现资源配置功能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上市公司资产重新整合。实质性的重组将会使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改善,给投资者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其次,比价优势非常突出。在当前市况下,低价股由于总体的流通市值比较小,在股权分置以及流通股回购的背景下,只需要少量的资金就可以在二级市场上控股一家上市公司,这就为公司的兼并重组提供了契机。其中,一些极具潜质的低价股将是资本巨头的首选,股权分置已经掀开低价重组股炒作的新浪潮。

  最后,股价严重超跌,报复性反弹动力较强。经过持续下跌,许多

股票价格纷纷创出历史新低,这无疑为众多低价重组股的重组提供了极好的市场机会。在业绩方面,重组就是市场最大的预期,注入新资、股权转让等手法使得其业绩变脸,也不过是一年半载的事;在题材方面,股权重置、外资并购、行业成长等也是信手拈来,这决定了其很可能成为短线资金青睐的对象。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相关强势个股。

  个股关注:南方汇通(000920):铁路巨头 加速上攻

  从2005年开始到2020年,我国将投入两万亿元资金进行铁路建设,平均每年投资在1200亿元以上,其中仅2006年铁路计划新开工项目就将达87个,全年计划投资总额预计达1600亿元,谁将成为分享这场产业盛宴的最大赢家呢?南方汇通(000920)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修理基地,也是我军重要的军事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将成为我国十一五期间铁路大建设的重要受益者之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南方汇通(000920)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修理基地,也是我军重要的军事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具有年修货车6000辆、新造货车2000辆的生产能力,行业竞争优势相当突出。公司同时还是我国铁路运输“提速、重载”机车车辆配件的重要生产基地,其所属的弹簧分厂是铁道部定点生产机车车辆弹簧产品基地,拥有技术先进、规模强大的弹簧生产线、铸钢件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均已达到12000吨,产品广泛使用于国防、航天航空和铁路等领域,部分铁路弹簧的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根据我国铁路建设规划,未来十多年内铁路建设资金将达到两万亿元以上,其中仅2006年就将达到1600亿元左右,而南方汇通所在的贵阳正开工建设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公司必将分享这场规模盛大的产业盛宴。

  公司还投资3000万元参股了海通证券,占其注册资本的0.4%。海通证券作为我国证券行业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券商,拥有着非常突出行业竞争优势,仅在上半年就实现利润3.30亿元,南方汇通也因此分享了牛市行情带来的丰厚利润。而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业务的开展,预计金融行业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速发展,这将给南方汇通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此外,近期我国券商借壳或IPO上市浪潮已经出现,与此相关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等都出现了翻番行情,这也给参股海通证券的南方汇通带来了爆发契机。

  二级市场上,该股构筑了长达一年半的底部大箱体,是目前市场中最具补涨潜力的个股之一,同时银河证券等主力机构已经开始建仓,显示主力机构已经认同其投资价值。该股目前中长期均线系统反复粘合,近几日出现连续小阳线推升行情,短线加速上攻迹象较为明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