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益邦投资:主题投资贯穿未来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3:03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主题投资贯穿未来行情


  指数即便产生回落,其系统性风险也很难抑制部分行业、板块的做多激情。牛市的调整不同于熊市的下跌,因为对于中远期的前景已经达成了充分共识,指数的调整将表现为以空间来换时间,快速凌厉的调整,但不会在低位长期横盘。

  既然雄市的调整都能够产生中集集团海虹控股,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大盘调整过程中,会有更多的长牛品种涌现。比如农业及相关板块。10月24日以来,农业板块跌幅最大,但其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的增幅达75.82%,体现了较高的成长性。而且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政府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已经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来促进农业和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这些政策措施将对农业板块形成重大利好,对相关上市公司产生深远影响。电力、煤炭品种这轮行情表现不佳,远远低于大盘涨幅,但其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达0.22元,是业绩最好的行业,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未来行情可能会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形成以地产和金融为主线,低估值板块和成长性板块交替上涨为辅的局面。

  大盘如何运行其实是没有什么悬念的,短中期看有横盘然后回落的要求,长期看必然向好。但无论大家如何憧憬牛市的未来,必然还会有很多投资者会在牛市真正来临之前黯然离开市场,这是必然的规律。未来的市场是个什么样子,未来的指数会冲到哪个高点,这些其实并不重要。而完全可以预测的是中国股市未来必然和国际全面接轨,香港的市场可作为一个样板。那是个怎样的市场呢?一半的股票跟本不随大盘运行,依然停留在极低的价位,1元以下的股票还在一元以下,并不因为恒指突破万八而有丝毫改变。目前主板市场也已经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个股走势出现严重分化,虽然指数屡创新高,但不少板块和个股涨幅很小,甚至逆势下跌。从热点板块看,有人民币升值重大题材的银行和房地产股走势最为强劲,龙头品种如万科A、招行涨幅可观;而农业、商业等弱势板块则出现较大跌幅,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牛市特征。 四川长虹最近的表现不错,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反复走强,从走势上看该股有望展开一段行情。很多人理解为该股的走强是基本面的变化,确实从基本面能够找到一定的理由。长虹平板电视销量持续强劲增长,长虹等离子电视的国内市场份额超过12%,位居行业第一。同时,长虹通讯产业旗下国虹通讯的手机牌照申请已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同时获得了GSM、CDMA双网终端生产牌照,这标志着移动和无线将是长虹未来发展新的利润增长点。众多想象空间为这一昔日龙头带来不少市场人气和关注度。但其实关心家电行业的投资者都知道,对于电视行业而言,有量不一定有利,平板也好,液晶也罢,都是不怎么赚钱甚至赔本的买卖。竞争激烈,渠道成本过高都是大问题。长虹的走强更应该理解为一次补涨,一次对519龙头的缅怀。

  大同煤业(601001)次新大盘补涨品种:上海市场的第一个新股大同煤业上市之后表现非常差,一路回落没什么表现。调整的最低价位距离6.76的发行价格仅15%左右。近期煤炭股走强,该股也终于脱离了底部区域。目前整个煤炭行业停留在12倍左右市盈率的水平,从行业定位看大同煤业目前的价格或许依然偏高,但该股毕竟是新发的大盘股之一。目前的热点是什么?指标股的补涨,而支撑指标股上涨的动力来自于指数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对于次新指标股而言,补涨的机会其实更大。煤炭类个股的反弹刚刚开始,该股预计后市还有较多机会。益邦投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