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证强势破关 前市站稳千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1:51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强势破关前市站稳千九

  两市周三延续昨日走势,沪市平开后遇阻回落,10:30在宝钢等大盘蓝筹股的带领下再次探底回升,盘中冲高1902。04点,前市站稳千九大关,收于1900。03点。深市小幅低开后则呈现强势上攻走势,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在两市都占有一定的短线优势,早市成交总额与昨日同期也没有太大变化。

  市场之所以再次出现明显的分化现象,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在沪深两市的整体表现有所不同,尽管"巨无霸"工商银行继续强攻并再创新高,但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和深发展等大盘银行股却出现整体遇阻迹象,而宝钢股份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等少数龙头股的逆势上扬,则远远不足以抵消中国石化上港集团大秦铁路华能国际等超级航母回调对股指的负面影响;反观深市,蓝筹龙头的表现却大不相同,万科、中兴通讯鞍钢股份五粮液等权重很大的龙头品种均有较强的表现,这就在相当大程度上导致两市短线走势出现明显的差异,同时也说明市场近日仍有必要进行适当的整理。同时可发现,昨日极为疯狂的武钢权证依然非常抢眼,而刚刚启动的科技股经过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整理后也大面积回升,它们近日的表现也就格外值得注意。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大盘股指近日企稳回升并相继上破了5日均线,深证综指也上摸到缓缓上移的40日均线处,说明市场短线走势已出现转强迹象,但成交量却并未相应增加,表明多空双方目前的表现仍然较为谨慎,或市场的活跃程度只是表现在局部,静观待变或许就是操作难度大增时的稳妥之举。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