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快速反弹板块个股相对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1:31  新浪财经

股指快速反弹板块个股相对活跃


  周二大盘拉出长阳。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888点和4722点开盘,不久后股指不断冲高,上证指最高为1897点。盘中最低下探至1878点,重新回到5日均线上方。收盘时以1900点收出阳线。而深成指探高到4830点后快速下移,最低也就是开盘点4722点。终以4849点收盘。成交量同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260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经过昨天的大幅反弹,两市指数皆收在5日均线之上,深成指的走势强于上证指。多方信心十足。

  昨日,央行在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保险资金投资金融债券、企业债券、股票投资的比例大幅提高,占总资产比重为35.2%,同比提高9.6个百分点。而投资证券投资基金余额仅为81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52亿元,下降幅度最大。

  我们注意到,最近一年来股市红红火火,相关基金发行也是马不停蹄,额度也是一个劲攀升,但现在央行数据显示“证券投资基金余额仅为81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这是什么原因呢?报告显示,在保险资产中,银行存款余额为5543亿元,占比从上年同期的34.7%下降至30.6%,与之相对应的是,投资占比从56.2%提升至60.1%。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债券、企业债券、股票投资的余额达到6370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675亿元将近翻了一倍,其增长的额度超过了银行存款、国债投资和证券投资基金投资下降的总和,这表明保险资金投资金融债、企业债和股市的速度和决心之大。

  盘面上,股指快速反弹,板块、个股也相对活跃。今天两市最为火爆的当数武钢认沽权证,随着行权期的到来,涨幅最高达165%,其次是伊利权证,涨停开盘,建议观望为好。商业连锁、酿洒板块大幅走高,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等成为主打品种,商业连锁板块是抗跌板块之一,震荡行情中值得关注。工行再创新高,其它金融股走势分化,昨启动的3G板块全线调整,高鸿股份等跌幅居前,有色金属、军工股仍有领跌品种。个股方面S宣工涨停,上海邮通百联股份S天水大通燃气涨幅居前。

  整体来看,短期均线仍保持了一定强劲的支撑力度,股指依托均线小幅震荡,大盘震荡上行的格局不会改变。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

  南方汇通(000920)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修理基地,也是我军重要的军事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具有年修货车6000辆、新造货车2000辆的生产能力,部分铁路弹簧的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行业竞争优势相当突出,将分享我国每年数千亿元的铁路大建设盛宴。公司还投资3000万元参股了海通证券,占其注册资本的0.4%,具备了目前市场最为瞩目的金融券商题材。

  二级市场上,该股构筑了长达一年半的底部大箱体,是目前市场中最具补涨潜力的个股之一,同时银河证券等主力机构已经开始建仓,显示主力机构已经认同其投资价值。该股目前中长期均线系统反复粘合,近几日出现小圆弧底诱空行情,短线爆发时机已经临近,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