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分析:大象跳舞尽显跌宕起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0:45 新浪财经

大盘分析:大象跳舞尽显跌宕起伏

  如果说前一段是涨了指数没涨钱的二、八,一、九现象的盘面的话,那么今日震荡后的再度拉升就可以说是全面开花了。昨日可以说大盘给所有的投资者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首先银行股带领众指标股展开超跌反弹;紧接着又显现出市场相当明显的调整要求,下午开盘之后个别权重指标股巨量卖单打压导致股指出现一波跳水,真的是从火热到水深;而伴随着股指的连续暴跌,一些题材概念股和一些绩优成长股已经耐不住寂寞和冷落了,一些抄底资金大举介入超跌反弹,象综艺股份为代表的网络股、大唐电信为代表的3G股、四川长虹为代表的数字电视题材股表现得相当突出。在业绩优良酿酒食品当中,贵州茅台盘中再度穿越60元整数关,五粮液泸州老窖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扬;而在11月16日就进入行权期的武钢认沽权证更是演绎了最后的疯狂,当日的涨幅高达500%以上,作为标记权利的废纸,如此非理性爆炒当然引起了上交所高度重视,暂停盘中15分钟交易时间,但截止收盘涨幅仍高达98%。而该投资品种明日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波动,仍然逃脱不了价值回归厄运。

  盘面振荡起伏,投资者可以说是胆战心惊。盘面的风向标银行股带动盘面上演的两上挟一下的走势是何用意呢?首先我们可以回忆的一条利好消息——央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000亿资金“屯兵”股市,文章从国内储蓄、新发基金、券商集合

理财和加快境外QFII的审批,无一不充实着当前的中国
证券
市场,为投资证券的股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再说今日要实施的年内第三次调高存款
准备金
,势必要对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那么昨日午盘前后的再次恐慌打压是否就是其提前的负面影响之所在呢?

  可以说前两次的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对于市场来说都是一个拐点,那么这次是否会例外呢?我们来看一下容维软件给大家的提示,首先113方、12圆方圆比例来看,反弹要求强烈;其次上证中线上升价格1882.96点在今日收盘价之下,也是顺利攻占昨日的上升价格,再度进入上攻期;从上证指数的分级信号图来看仍然没有脱离强势覆盖区域。所以目前投资者也不必过渡恐慌、盲目伤感,避免操作上的一错再错。二、八,一、九现象已成事实,注意选股的方向,拒绝想当然,做到有理、有据、有选择!

  容维投资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