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在忧虑中前行 回调吸纳优质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36 重庆商报

市场在忧虑中前行回调吸纳优质股

  受权重股走势反复的影响,周二股市呈现宽幅振荡走势,但最终两市均收出光头中阳线,全日分时走势呈大“V”型反转格局。上证综指全日收报1888.24点,涨1.31%,深证成指全日收报4725.32点,涨1.33%。两市共成交359.32亿,较前日萎缩近一成半

  蓝筹稳定个股普涨

  盘面观察,早盘市场主力利用央行公布的金融数据和3G大规模投资明年启动消息等利好,选择银行股、3G概念股、酿酒食品、奥运概念等机构重仓股等带动大盘快速上涨。但好景不长,从上午10:10开始,大盘一路下滑,13:22,上证指数跌至1841.94点后,主力开始疯狂拉升长江通讯、亿阳信通四川长虹大唐电信等3G概念股,指数随即开始缓慢回升,最终,上证指数上涨24.47 点,收于1888.24点,深成指涨61.92点,收于4725.32点,在分时图上,走出一个典型的“V”型。从个股看,除3G概念股中兴通讯大涨5.67%,亿阳信通和长江通信等涨停外,超跌股成为昨日市场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日大跌的哈空调S天水S南百等纷纷揭竿而起,直奔涨停,并占据了涨幅榜大部分位置。全日两市共计959家上涨,仅278家下跌,继黑色周一之后,周二主动权再度回到多头手中。

  千九关口还有争斗

  西南证券张刚认为,从技术面看,近期较重要的技术阻力在1889点和1905点,股指虽然短暂超过该区域,但一旦回调形成趋势,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整和拉锯整理积蓄新的能量。本周是自8月7日1541点以来的第13周,较敏感的时间之窗开启。目前对多方稍有利的是均线系统尚维持着多头排列,关注20日均线的动态,周二位于1837点,只要20日均线不失,持股信心尚存。如果近期收盘指数低于20日均线,可能步入调整格局。

  记者 石盛波

  V型反转·操作

  回调吸纳优质股

   笔者认为,近日的调整没有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后市还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所以下跌应是投资者逢低参与的机会,选择潜力品种则是关键。需要指出的是,一些超跌的个股会在市场反弹出局出现一定的表现,它们具有一定的迷惑性,但后市市场的主流热点必然不会是这些品种,短期的反弹应是持有者择机出局的机会。

  真正值得投资者关注的还应该是前期强势的品种,以及在高位强势平台整理的品种,在一轮行情中真正的热点只会有一个,从现在来看市场的主流仍是对股指影响较大的蓝筹指标个股,市值、基本面、资金介入情况等是选择这类个股的主要考虑因素。可以肯定的是,招商银行万科A必将继续创出新高,只要人民币升值趋势不改变,它们股价的走势也将是长期的。其中,银行类个股更是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上市以来没有表现的中国银行,如果市场要站上2000点,预计该股会有表现。而实现了扭亏的航空个股也值得关注,其中经营状况较好的中国国航和南方航空应是关注的重点,预计它们后市还会有持续的上涨,近期的调整将使后市表现更有力量。此外,中兴通讯、五粮液大秦铁路上港集团振华港机东方明珠中集集团等品种也值得关注,它们的市值较大,并且本身有业绩成长空间,会是后市的中流砥柱。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这类个股的操作应以中线持有为主,震荡走高是主要特点,应波段操作。 国盛证券 王剑

  V型反转·观察

  市场在忧虑中前行

  不断的忧虑、不断地走高,这是国庆后市场运行的真实写照;而大盘上涨,个股大面积下挫,更引发了市场广泛的不安情绪。特别是自工行于10月27日上市以来,这种情况更显突出。记者统计显示,自10月27日以来,沪综指从1810.64点上涨至昨日的1888.23点,涨幅为4.29%,而在此期间,两市仅260家上涨,多达1052家不涨反跌。那么,在超过80%的

股票下跌的情况下,为何市场还能不断创出新高?

  中证投资徐辉认为,这并非技术分析的力量,也不是资金推动的结果,根本的原因是超级大盘股的上市给指数运行带来了巨大变化。一个工行相当于130只股票,这使得少数股票上涨就能够支撑起整个市场,二、三十只股票市值就占据市场7、8成的权重,这就是近期市场为何出现二八现象的内在原因。另一方面,由于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在二季度的逆转、以及在三季度的加速,这样一种经济状况为A股牛市行情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持。与此同时,H股定价理念通过招行上市,开始逐渐向A股渗透,进而间接指导A股的定价,这又为A股行情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定价理论的指导。正是在这两个方面的支持下,A股不断创出新高。

  记者 石盛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