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明:超跌V型反弹 热点酝酿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海明:超跌V型反弹热点酝酿巨变

  连续两日千九大震荡后,周二又再次出现明显的一波三折走势,股指上午冲高回落且创出调整新低,但与前两日走势不同的是,午后股指在接近上升通道下轨附近受到支撑后形成了极为有力的单边上扬之势,尾市收于日内最高点,前期出现大幅下跌的个股纷纷止跌企稳,涨跌家数一举扭转了二八现象,日线拉出带有长下影的中阳线,预示着多空将继续在千九上下激烈争夺。

  新增资金不断涌入

  据央行刚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末人民币储蓄存款较上月减少76亿元,这也是五年多来的头一次。央行分析指出,至少有约760亿元新的资金在10月份流入股市,而在10月份一共有12只新基金发行,预计可筹到约400亿元资金,故10月份由银行转投证券的资金,可能超过1100亿元。同时,QFII用于投资A股市场的资金规模也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三季报统计显示,QFII持仓已超出券商,成为市场第二大力量。而近期QFII资格及额度的审批,也保持着较快的节奏。可以说,在人民币流动性过剩的大背景下,股市资金面依然十分宽裕。

  新兴热点逐步涌现

  昨日股指的止跌回升,银行股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尤其是工商银行稳步推进、再创新高的走势,加上3G概念、白酒股的活跃,使得市场又获生机,最终以1888.24点的高点报收。而香港股市中资银行股继续强势上行,对A股银行板块产生明显的带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对市场特别是对人气影响很大的科技股形成了大面积劲升之势,亿阳信通长江通信更是相继进入涨停行列中,综艺股份大唐电信中创信测东软股份等一大批个股出现在涨幅前列,显然这是对3G峰会即将召开的积极反应。同时可看到,中高价绩优股如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承德露露等饮料类龙头股都有很强的表现,而前期十分活跃的医药股、商业旅游股、机械制造股也跻身涨幅榜前列,且家电板块龙头品种如四川长虹海信电器、深康佳等午后也陆续出现大幅回升,说明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已经大大提高。

  二八现象开始扭转

  自8月份本轮盘升行情以来,二八现象就成为市场的主要运行方式,造成了绝大多数投资者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近期市场更是由“二八现象”演变为“一九现象”,分化已经进入极限,而这也成为看空人士看淡市场的最大原因。但在牛市市场,你方唱罢我登场,在蓝筹股、指标股等持续上扬面临较大压力的时候,已经跌无可跌的80%个股已经开始蠢蠢欲动,昨日盘面开始出现了这种现象。在大盘跳水之际,上涨个股的数量却比下跌个股数量多,与前期大盘创出新高,下跌个股数量远低于上涨个股数量形成截然相反的格局,说明许多个股已经处于严重超跌程度,随时会出现快速的反弹。

  千九震荡仍将延续

  昨日上证指数先抑后扬,在分时图上走出一个典型的“V”型。透过近三个交易日的大幅震荡,可以发现,市场内部又在酝酿新的巨变。

  一方面是指标股表现开始出现严重分化,另一方面,新热点在逐步酝酿,超跌个股纷纷反弹。从趋势来看,上升通道依然保持完好。所以,短线股指在考验下轨支撑后,仍有进一步反弹的动力,但由于股指近日波动幅度相当大,而成交额则出现不断递减的态势,沪市成交总额不足357亿元,较前日缩减15%以上,量价背离,表明众多投资者仍在观望,市场短线上行的空间可能受到一定限制,近日反复可能依然偏大,沪指在1900点附近仍将出现震荡。 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