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类股为何强势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主持人:李导

  嘉宾:德鼎投资 周贵银

  万国测评 周戎

  主持人:在周二大盘大幅反弹过程中,以贵州茅台五粮液为首的酿酒板块出现大幅走高行情,并成为盘中的领涨板块。那么,为何酿酒股的反弹动能如此强劲?

  业绩增长预期明显

  周戎:酿酒食品指数周二整体涨幅达3.11%,其中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品种涨幅超过5%,我们认为,酿酒股大涨主要有三大因素:1、中长期估值优势。像五粮液等品种目前动态市盈率处于20-25倍的市场平均水平,而综合各方面价值,目前股价显然被市场低估。2、蓝筹股的战略价值再度受到追捧。中国人寿、中国移动等国内高成长企业在港股市场受到追捧,充分说明优质A股的战略价值依然被市场忽视,而酒类股是消费基数最庞大的群体。3、主流机构调仓。近期“二八”现象重现,使主力把投资重点转移到优势产业中。

  周贵银:周二酿酒股表现强势有多个原因:首先,四季度是白酒的销售高峰,基于此,市场预计酿酒股今年业绩将大幅增长,由此受到资金追捧。另外,前期酿酒股调整早于大盘,短线有强烈的补涨要求。同时,消费升级作为今年行情中最大的题材之一,深受QFII等机构投资者的关注,盘中明显有资金增仓行为。

  主持人:哪些品种后市潜力更大?

  高档白酒股是关注方向

  周戎:目前已登陆A股市场的酒类企业多为相关行业的领先优势企业,综合各方面情况,目前白酒股显然是机构持有比重最大、最看好的酒类企业,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等高端品牌深受主力青睐,抗风险和盈利能力遥遥领先,操作上可予以积极关注。

  周贵银:操作上建议关注一些高档白酒类个股,由于其产品市场认同度高,未来销售情况依然看好,典型品种是五粮液等。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