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万巴黎:跨年度行情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46 中华工商时报

  今年股市火爆异常,上证指数从年初的1161点涨到了1800点上方。在指数站上1600点以后不少投资者发现盈利的难度大为增加,而与此同时,偏股型基金业绩却能继续实现10%左右的增长,基金的投资优势日趋明显,新发基金热销场景一再上演。而从刚刚披露的基金第三季度报告来看,平均76.86%的股票仓位预示着众多基金公司并没有“罢手”的意思,跨年度行情似乎正在展开。

  对于目前市场的看法,申万巴黎新经济基金的拟任经理常永涛表示,经历股改后的证券市场已经颠覆了许多固有的传统观念,并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塑造新的投资理念。

  举例来说,与年初相比,市场涨幅已超60%,但A股市场的市盈率并没有发生多少变化,基金核心投资组合的市盈率基本在15至17倍左右,仍然处于合理的估值范围。其原因在于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速度与股价上涨速度能保持同步增长。根源在于上市公司流通股东与非流通股东通过股改利益得到统一后,公司管理层更有动力改善公司管理水平,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盈利能力获得大幅提高后,公司价值就通过

资本市场反映出来,体现为股价的持续上涨。

  只要

中国经济继续持续稳定增长,优质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增长就能够通过股价持续不断地体现出来,因此,必须摒弃股改前在利益不一致情况下形成的简单以股价涨幅来判断未来上升空间的观念。

  常永涛同时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依然很大:首先是充裕的流动性,资金面情况依然乐观;第二是市场估值水平仍属合理,基金核心投资组合的估值水平仍具相当吸引力;三是市场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例如体现中国经济实力的装备制造业,如造船、机床、工程机械等,受惠于内需拉动下的现代服务业,如旅游、

房地产等。(15C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