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增量资金推动股指上扬 市场仍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1:05 北京商报

增量资金推动股指上扬市场仍谨慎

  昨日股市并没有延续“黑色星期一”的惯性下跌,两市尾盘翻红,这个结果可能大大出乎人们的预料。不过两市分别成交242.56亿元和116.64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均有一定幅度的萎缩,说明市场仍旧持谨慎态度。

  昨日股指可谓一波三折,上证综指以1868.17点高开后冲高回落,午市曾一度下探1841.82点,随后股指迅速拉高,摸高1888.43点后以接近这一点位的1888.24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1%;深证成指报收于4725.32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3%。

  其实冷静分析不难看出,目前市场资金还很充裕,央行周一公布的10月份货币信贷数据信息显示,10月份居民储蓄存款增幅大幅下降,10月末,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为15.8 万亿元,降至2005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当月储蓄存款减少76亿元,是2001年6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储蓄存款下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居民储蓄存款增幅大幅下降是因为大量资金流入股市造成的。

  同时,从上市公司三季报统计数据显示,各类机构资金正在纷纷抢滩上市公司,其中持仓最多的仍然是基金。另外,QFII也出现在21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累计持有市值240多亿元,而今年中报时,这两个数字分别是194家和201亿元。可见,随着获批额度的增加,QFII的A股持仓也在稳步增长,三季度并没有出现大规模获利了结的迹象。其他如券商、保险公司、

社保基金的持仓也紧随其后。各类资金的持仓结构也反映出股市前景依然值得看好。

  近来随着股指的一路升高,“二八效应”也逐渐显现出来,许多股民感觉赚了指数赚不着钱,每日下跌家数也大大高于上涨家数。因此,机构对大盘行将震荡调整、谨慎观望的论调多了起来。但他们一致认为,大牛市的格局并没有改变。

  大时代投资分析师王瞬认为:“对于后市行情,我们认为,调整并不意味行情的结束,股指短暂调整后仍然会再度上升。从上升通道分析,最近数月内,上证指数保持着平均每天6.4点的上涨速率,在该通道的上涨惯性作用下,股指仍然有望保持这种上涨速度继续前进,沪指将剑指两千。”

  通道已经打开,调整亦在所难免,因此股民对后市的涨跌应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态,在操作上做好应该注意规避风险的准备。

 刘泽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