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荣华实业:赖氨酸般必不可少的主力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9:16 新浪财经

荣华实业:赖氨酸般必不可少的主力养分

  股市里什么最吸引投资者?可能是新股的上市,也可能是黑马的出现,股市也正如人一样,需要养分和粮食,这样才能茁壮成长,什么是股市必需的养分呢?我想就是良好的企业业绩和旺盛的人气吧!

  大家喝过“魔力氨基酸”吗?可以说,这是一种营养型的饮料,上海某著名饮料生产商研制的,其实大家都知道,人体内有8种必需氨基酸,赖氨酸就是一种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人们知道,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的主要成份,食物中的蛋白质进入人体后经过消化先分解成氨基酸,然后人体又利用这些氨基酸再合成新的人体蛋白质,在合成蛋白质的各种氨基酸中,赖氨酸是最重要的一种,少了它,其它氨基酸就受到限制或得不到利用,科学家称它为人体第一必需氨基酸。近年来,科学家还发现,赖氨酸是控制人体生长的重要物质抑长素 (Somatotation,ss) 中最重要的也是最必需的成份,对人的中枢神经和周围神经系统都起着重要作用。人体不能自身合成赖氨酸,必须从食物中吸取。 赖氨酸有促进家禽、家畜生长发育,改善肉质,提高产蛋率等作用,被大量用作饲料添加剂。在食品工业中赖氨酸被广泛用作一些食品和饮料的营养强化剂。在医药工业中赖氨酸还是复方氨基酸输液的一种成分。

  近期赖氨酸的狂涨行情,很多经销商都措手不及,其中荣华实业(600311),公司去年以来投资4亿多元兴建年产4万吨赖氨酸生产线项目,使得赖氨酸年产能达到5万吨,成为亚洲最大的赖氨酸生产商之一。由于我国养殖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赖氨酸消费国,年需求量将达15万吨左右。同时,世界著名的赖氨酸供应商协和公司在美国、墨西哥等地的工厂陆续关闭,使得赖氨酸供应出现巨大缺口,导致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扬,这就为G荣华这样的新兴巨头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预计4万吨赖氨酸生产线项目完全达产后,每年可新增税后利润1.45亿元,而目前公司主业利润仅为5000万元左右,预计到2010年中国赖氨酸和蛋氨酸年均用量将会以7~10%的速度稳定增长,因此具备了业绩井喷的巨大潜力。

  作为股市里的养分之一,荣华实业(600311)属西部概念次新股,主营玉米淀粉及淀粉副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是西部地区最大的玉米淀粉生产企业、全国

农业产业化经营国家重点企业,农业大国里面的重点企业必定有一定的力量在支撑的,荣华实业目前的价格仍在低位,主力资金逢低收集筹码现象极为明显,后市有望在均线系统的支撑下展开大幅拉升行情,为大市注入最新鲜的养分!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