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股再度活跃 大盘震荡盘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8:20 新浪财经

个股再度活跃大盘震荡盘升

  周一收盘后,香港中资银行股大涨,带动国企指数创历史新高,这导致周二开盘后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强势上扬,带动大盘展开反弹。急跌之后个股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也跟风上涨,但市场热点散乱。宝钢股份“末日轮效应”导致武钢权证在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提前上演末日疯狂。武钢认沽权证在半个小时内暴涨542%,以往大盘调整,认沽权证往往率先上涨,武钢认沽权证的爆发引发了市场对于大盘继续调整的担忧,个股反弹因遭遇重重阻力而夭折,下跌个股数量增多。大盘冲高回落,震荡走低。中午休市期间,香港市场创出新高的招商银行在获利了结压力下逐波下跌,到中午收市时下跌0.02港元。这对银行股冲击较大,下午开盘后,招商银行急跌,带动其他银行股调整,与此同时,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权重股也持续走低,作为稳定大盘的核心力量,大盘蓝筹股调整使得股指快速回落,跌破1850关口。但从大盘下跌过程来看,持续下跌使得个股杀跌动力不足,相对H股折价又封杀银行股调整空间,随着银行股企稳回升以及数字电视、3G、酿酒饮料等消费升级概念走强,大盘快速反弹,以全天最高点报收,收出带较长下影的光头中阳线,但两市量能有一定的萎缩。

  

财政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明年将继续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财政资金优先支持新农村建设等七大领域,着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由于
股票
市场交易持续活跃,储蓄存款正大量分流进入股市。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储蓄存款六年来首次降低。全国社保基金旗下的重点投资规模在三季度明显下降,比二季末减少24亿元。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导致银行间回购利率创出年内新高。国家统计局消息,10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4%,涨幅比9月份的1.5%回落0.1个百分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下发的强化成本监审的通知明确要求,抓紧制定各垄断行业定价成本监审办法,明确定价成本构成、审核标准和方法。

  主导大盘方向的依然是大盘蓝筹股。招商银行H股突破15港元大关后出现调整,这也使招商银行A股冲高回落,带动其他银行股调整,不过银行股普遍相对港股折价也使其调整空间有限。但中证报报道,由于市场需求减缓和出口不确定,钢铁行业可能出现增长拐点,这导致钢铁股继续调整,宝钢股份一度下跌超过4%,马钢股份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因含认股权,复牌后自然除权出现大跌。此外,受期货冲击,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回落,而航天军工股继周一大跌之后再现弱势。尽管近期大盘跌幅不大,但不少个股已连续下跌,缺乏继续做空动能。因此,在大盘走低之后,个股反而趋于活跃,积极展开反弹。周三3G全球峰会将在北京举行,这也是3G启动前最后一次3G峰会,刺激以大唐电信亿阳信通高鸿股份为首的3G个股上涨。四川长虹放量大涨,带动了深圳华强海信电器等数字电视概念股走强。近期网络游戏子公司将海外上市的中科英华稳步上扬,也激发了以综艺股份为代表的网络游戏概念股的活跃。贵州茅台五粮液两大白酒名牌放量攀升,也使白酒板块整体上扬。受10月北京房价涨幅居全国首位刺激,阳光股份北京城建、武昌鱼等北京地产股涨幅居前。

  周二股指在剧烈震荡后探底回升,终于摆脱了前两个交易日冲高回落的不利格局。这主要因为个股重新活跃,使得大盘不再以招商银行的表现为风向标。从市场热点来看,消费升级概念率先反弹,炙手可热,这固然是因为相关个股近期利好新闻频繁,也是因为作为基金三季度减持品种,消费升级概念近期调整幅度较深,具有技术性反弹要求。消费升级作为一个长期有增长潜力的题材,基金等机构的减持是一种策略上的仓位调整,在调整充分之后很可能又有新的资金介入,也会引发游资跟风。此外,A股收盘后工行和中行H股略作休整便联袂上扬,也没有受到招商银行H股的影响,这将继续推动银行股走强,电力、

高速公路等蓝筹板块也有调整到位迹象,这将有助于大盘的稳定。从技术面来看,大盘下跌过程并未出现恐慌性抛盘,反弹过程放量,KDJ、RSI等短线指标调头向上,上证指数收复5日和10日均线,保持强势。因此,后市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反弹。投资者可逢低吸纳有补涨潜力的蓝筹股,并轻仓短线参与超跌题材股。中广信息 陈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