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放:11月14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8:15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1月14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本地股遭炮轰点火超跌反弹浪

  本栏上周末点西藏天路在周一、周二连续冲击涨停,两个交易日最高大涨21%,周一介入的投资者全线获利。

  周二在个股普遍反弹推动下,大盘出现先抑后扬反弹走势,随着5日、10

  日均线被收复,两市有7只个股涨停,而即将到期武钢认沽权证盘中最高大涨542.11%的疯狂表演,显示市场内外大量热钱仍在积极寻找战机。在阳光股份大唐电信等北京股大幅冲击涨停之际,震荡市中历来有突出表现的深圳本地股,同样酝酿着大幅反弹,这些星星之火有望点燃本地股、航天军工等板块的短期超跌反弹热浪。

  一、权重蓝筹分化造成的震荡市,资金回流引发本地股等前期连续调整热点

  短期大幅反弹。

  从11月7日以来市场的震荡反复,显示仅仅依靠中国石化、宝钢、中行、

  工行、招行、万科等一批权重股上涨,来拉动股指上行,已经很难获得投资者认同。随着钢铁、地产、银行等板块的连续上涨,蓝筹群体的技术性调整压力增大,比如周二就有马钢股份一度跌停,显示一些被大幅炒高的蓝筹同样存在风险,从而导致资金从高位蓝筹的流出。而一些前期被幅超高的各类非主流品种,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调整或者充分蓄势后,短期技术性炒作机会再度出现,对市场流动性泛滥的热钱无疑极具诱惑力,周二7只非蓝筹个股涨停就是这些热钱强悍攻击的结果。

  从短期具备大幅反弹潜力,易遭受大资金猛烈攻击的热点看,三大板块有可能成为大资金重点进攻对象。第一,在北京股之后的区域性热点炒做中,深圳和上海两市本地股在持续调整或充分蓄势后具备大幅上攻机会,只要有象西藏天路这种连续涨停品种揭竿而起,就有望引发本地股及两市个股超跌反弹短期熊熊裂火。第二,以航天军工股为首的超跌股群体,在下跌幅度接近50%之后,存在响应本地股展开集体技术性大反弹的条件。第三,权证市场明日伊利权证将上市,武钢认沽权证明日虽然注定暴跌,但是周二这种盘中一度上涨542.11%的疯狂,还是有可能大大刺激其他时间价值较为充裕权证,在可能的条件下炮制一些想象不到的疯涨。从某种角度不得不让人感叹,大牛市一切皆有可能。

  综合比较来看,权证仅适合高度投机的短线高手,航天军工尚缺乏板块涨停品种点火,只有区域性热点大资金已经展开猛烈攻击,而且本地股历来在震荡市中屡屡短线牛股辈出,市场人气旺,成为点燃超跌反弹浪最佳目标,潜在战机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二、十年波动规律使深圳本地成为大机构炮轰明年大牛股的重要摇篮之一。

  随着年底临近,大机构已经把如何布局明年大牛市、大牛股作为工作重点之一,象阳光股份、首创股份等北京股在震荡市中走强就是明证。而根据首放研究所对深圳本地股十多年来波动规律的研究,在1994年至2004年这十年期间,深圳本地股一共发动了12次较大级别的上涨行情,行情启动的时间段有两个,一个是每年初的1~4月份,一个是下半年的5~7月份,但主要是发生在年初的1~4月份,这个时间段发动的上涨行情共有10次,占12次行情的比例高达83%。同时,深圳本地股春季行情的上涨幅度较为可观,最大的一次是423%,10次春季上涨行情的平均涨幅为109%。这一现象告诉我们,深圳本地股的行情启动有着十分固定的规律,即每年春季往往是深圳本地股产生较大级别上涨的最佳时机,在这个时间投资深圳本地股具有非常好的收益。

  在当前很多机构开始布局明年春季新一轮大牛市的时候,尚在底部的基本面有保障的深圳本地股自然成为令各路机构垂涎三尺。在大盘剧烈震荡反复、热点频繁切换的情况下。大机构重新启动深圳本地股,以及上海本地股顺理成章,而且两市本地股联同性极强,对维护人气和股指稳定能其到异想不到的效果。正符合众多超级主力营造个股超跌反弹浪,进行摊低成本的要求,本地股爆发性领涨品种随时会诞生。

  三、本地小盘、低价潜力牛股酝酿大爆发。

  西藏天路在过度超跌后,周一、周二出现强力连续冲击涨停的爆发性反弹;而阳光股份这种长期蛰伏、蓄势充分的个股一旦上涨同样爆发力惊人,这就提醒投资者在本地股中应该挖掘具备西藏天路这种连续大爆发潜力的品种。实战出击新都酒店(000033):本地股中价格超低的重组潜力品种,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公司前几大股东持股较为分散,所属涉外四星级酒店又毗邻火车站及罗湖口岸,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很容易成为国内外投资大鳄的潜在并购目标,一有风吹草动随时爆发大行情的想象空间丰富。从去年4月份以来就在2.2元至4.2元的大箱体中运行,股价长期横向原地踏步,与去年以来股指大涨近90%的大牛市背景反差极大,正符合大机构布局明年翻番大牛股的品位内涵。长期耐心蓄势周二突放巨量,大爆发强力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在市场格局发生关键的转变之际,不能及时改变操作策略,将继续面临牛市套牢的风险。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分析

  继续反弹面临冲高回落

  11月10日点点西藏天路周一、周二连续涨停,两个交易日最高大涨21%,周一介入的投资者全线获利。

  一、大势研判:蓝筹分化使继续反弹面临冲高回落。

  1、 明日预测:反弹后冲高回落。随着超跌个股展开技术性反弹,

  个股反弹家数增多,成为周二大盘下跌后能够反弹的重要原因。鉴于本地股、航天军工等蓄势充分或者超跌的个股,短期展开技术性反弹的要求较为强烈,有望推动股指继续冲高反弹,但是部分蓝筹的调整压力,有可能使明日大盘继续反弹后冲高回落。

  ①股指波动范围:1840点-1880点;

  ②运行方式:先反弹后冲高回落;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超跌股反弹成为推动股指走稳重要力量;第二,观察权重指标股分化情况对股指走势影响。

  2、中短线趋势:周二反弹把5日和10日均线同时收复,市场在技术形态上仍处强势,但是,权重蓝筹的分化预示大盘短期难以改变震荡格局。

  二、主力动向分析:三类品种短期易遭大机构猛烈炮轰。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从短期具备大幅反弹潜力,易遭受大资金猛烈攻击的热点看,三大板块有可能成为大资金重点进攻对象。第一,在北京股之后的区域性热点炒做中,深圳和上海两市本地股在持续调整或充分蓄势后具备大幅上攻机会,只要有象西藏天路这种连续涨停品种揭竿而起,就有望引发本地股及两市个股超跌反弹短期熊熊裂火。第二,以航天军工股为首的超跌股群体,在下跌幅度接近50%之后,存在响应本地股展开集体技术性大反弹的条件。第三,权证市场明日伊利权证将上市,武钢认沽权证明日虽然注定暴跌,但是周二这种盘中一度上涨542.11%的疯狂,还是有可能大大刺激其他时间价值较为充裕权证,在可能的条件下炮制一些想象不到的疯涨。综合比较来看,权证仅适合高度投机的短线高手,航天军工尚缺乏板块涨停品种点火,只有区域性热点大资金已经展开猛烈攻击,而且本地股历来在震荡市中屡屡短线牛股辈出,市场人气旺,成为点燃超跌反弹浪最佳目标,潜在战机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马钢股份大跌显示蓝筹群体出现分化,对于一些涨幅过大的品种,短期面临的调整风险较大。

  三、操作策略:市场连续调整为一些连续调整或者蓄势充分品种的反弹创造了条件,短线投资者可适当参与;中线稳健形投资者则应着眼明年行情的角度,挖掘一些中线潜力股。

  四、实战淘金池:新都酒店(000033):本地股中价格超低的重组潜力品种,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公司前几大股东持股较为分散,所属涉外四星级酒店又毗邻火车站及罗湖口岸,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很容易成为国内外投资大鳄的潜在并购目标,一有风吹草动随时爆发大行情的想象空间丰富。从去年4月份以来就在2.2元至4.2元的大箱体中运行,股价长期横向原地踏步,与去年以来股指大涨近90%的大牛市背景反差极大,正符合大机构布局明年翻番大牛股的品位内涵。长期耐心蓄势周二突放巨量,强力大爆发突破呼之欲出。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1月14日)

  千九大震荡掀起低价龙头飙升大浪

  上周五推荐的二线蓝筹龙头西藏天路成为周一两市唯一的涨停个股,周二再度涨停,带动超跌个股全线启动,两天涨幅超过20%,即买即赚,获得丰厚收益,昨日推荐的底部滞涨蓝筹首创股份大涨5%,盘中介入机会多多,买入就能获得利润,再一次印证了本栏的前瞻性分析。

  扭转二八现象,牛市充满着机会,尤其是大震荡带来的可操作机会。在恐慌情绪有所蔓延,沪指连续两天快速下跌之际,今天沪指在1850点附近受到了强大的支撑,虽然蓝筹指标股开始出现调整,但前期已经出现大幅下跌的板块个股纷纷止跌企稳,有效的稳定了人气,一举扭转弱势形态,带有长下影的中阳线预示着多空将继续激烈争夺,上升趋势的惯性与积累的多重压力在1900点附近继续抗衡,而存量资金仍将在场内继续寻找可以炒作的目标,而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蓝筹指标股已经成为末日黄花,低价补涨品种将再次上台表演,如新都酒店000033,严重滞涨的技术形态,3元多的价格,房地产行业广大前景等都为该股提供了强大的爆炸上扬推动力,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千九还需震荡,多空争夺仍将异常激烈

  虽然本轮行情涨幅已经超过了90%,技术指标已经全部处于高位,顶背离屡屡出现,但是多方顽强的态势依旧让大部分看空的投资者大跌眼镜,今天的快速下跌之后的强势反弹更证明了上升趋势的改变是不容易的,需要一个过程,而支持牛市的最大因素之一则是庞大的场外资金,无论是全球性流行性泛滥以及人民币升值潜力大导致资金大幅流入中国,还是解决股权分置重大问题提升市场价值吸引资金进场,都说明了目前市场的大环境就是钱多股票少的格局,而且从今天的一则消息看,也说明了资金的充沛,中国人民银行13日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储蓄存款减少76亿元,是2001年6月份以来月度储蓄存款首次下降,与此同时,10月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余额为6042亿元,比上月增加2161亿元,同比增长182.9%。因此,在庞大的资金虎视眈眈的注视着市场,任何的下跌都为这部分资金的进场提供了机会。虽然牛市也不可能是一路上扬,其间也会有震荡反复,甚至是大幅的跳水等,但我们认为这都改变不了牛市的本质。具体到股指的运行格局,我们认为,短期沪指在1900点附近仍将需要震荡,甚至不排除再次出现快速的下跌,但一年多的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放弃抵抗,多空双方仍将进行激烈争夺,而最终多方将取得决定性胜利。

  焦点二:扭转二八现象,低价补涨超跌全线启动

  自8月份以来,二八现象就成为市场的主要运行方式,20%的指标股、蓝筹股持续上扬,推动沪指接连突破多个关键点位,同时80%的题材股、绩差股等持续下跌,造成了绝大多数投资者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而这也成为看空人士看淡市场的最大原因,但市场毕竟有自己的规律,尤其是牛市市场,你方唱罢我登场,在蓝筹股、指标股等持续上扬面临较大压力的时候,已经跌无可跌的80%个股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今天盘面出现了这种现象,在大盘跳水之际,上涨个股的数量却比下跌个股数量多,与前期大盘创出新高,下跌个股数量远低于上涨个股数量形成截然相反的格局,可以看到,像S南百、宜宾纸业等超跌个股被迅速拉涨停后竟然没有出现大的抛盘,证明了两市部分个股已经处于十分超跌,跌无可跌,随时会出现快速的反弹,并且由于这类个股数量众多,当超跌反弹大面积扩散之际,市场走强也就在意料之中了,我们认为,经过蓝筹股的全线上扬之后,市场目前进入到了一个超跌补涨个股炒作的阶段,而作为投资者而言,需要及时转变操作思路,将重点放在低价、补涨、超跌等板块个股中,这样才能准确把握市场节奏,获取稳健的超额利润。

  焦点三:深圳本地股即将大放异彩,暴涨龙头新都酒店000033绝地反击。

  从今天来看,市场对超跌股板块刚刚出现运作的苗头,还没有领涨的龙头板块,但随着市场信心对补涨股的恢复,领涨板块必将浮出水面,那么什么板块能够在大震荡掀起巨大的爆炸井喷浪花呢?

  深圳本地股凭借良好的基本面题材、整体调整充分、绝对低股价等综合因素决定了该板块有望成为大规模活跃资金重点炒作的首选目标。从历史来看,深圳本地股在每一轮行情中都有非常好的表现,并且每一轮涨幅都相当可观,可以认为,深圳本地股中始终有实力雄厚的资金进行长期运作,而且该板块具有群众基础好、板块联动效应强、进出方便等优点,能够有效带动市场人气,具备领涨龙头的基本条件,而在今年的行情中,该板块始终没有太好的表现,很多个股涨幅远远低于主流热点,为井喷行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大规模资金强力炒作深圳本地股已经是水到渠成,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领涨板块深圳本地股中的领涨个股龙头,新都酒店(000033):本地股中价格超低的重组潜力品种,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公司前几大股东持股较为分散,所属涉外四星级酒店又毗邻火车站及罗湖口岸,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很容易成为国内外投资大鳄的潜在并购目标,一有风吹草动随时爆发大行情的想象空间丰富。从去年4月份以来就在2.2元至4.2元的大箱体中运行,股价长期横向原地踏步,与去年以来股指大涨近90%的大牛市背景反差极大,正符合大机构布局明年翻番大牛股的品位内涵。长期耐心蓄势周二突放巨量,强力大爆发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在市场格局发生关键的转变之际,不能及时改变操作策略,将继续面临牛市套牢的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1月14日)

  大盘运行

  虽然周二沪指强势反弹,但由于成交量继续萎缩,并且没有热点板块,主流蓝筹调整压力日趋增大,因此,由于调整还有结束的迹象,在超跌股掀起行情的背景下,多空将在1900点附近进行激烈争夺。

  策略分析

  在千九大幅震荡之际,投资者的操作策略也要适时转变,前期的二八现象从今天发生了转变,前期的超跌个股开始普遍反弹,因此,投资者可从前期的涨幅过大的品种中减仓,关注低价补涨板块个股的机会。

  板块分析

  深圳本地股:深圳本地股中始终有实力雄厚的资金进行长期运作,还有具有群众基础好、板块联动效应强、进出方便等多个优点,但在今年的行情中,块始终没有太好的表现,个股涨幅远远低于主流热点,为井喷行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凭借良好的基本面题材、整体调整充分、绝对低股价等综合因素决定了该板块有望成为大规模活跃资金重点炒作的首选目标

  选股思路

  由于市场格局从二八现象转变到八二现象,因此,选股就要从“八”中选择,价格低、基本面不差、技术形态良好,有资金明显流入,流通盘不大等多重因素综合在一起很容易产生井喷暴涨的龙头品种。

  实战出击

  新都酒店(000033):本地股中价格超低的重组潜力品种,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公司前几大股东持股较为分散,所属涉外四星级酒店又毗邻火车站及罗湖口岸,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很容易成为国内外投资大鳄的潜在并购目标,一有风吹草动随时爆发大行情的想象空间丰富。从去年4月份以来就在2.2元至4.2元的大箱体中运行,股价长期横向原地踏步,与去年以来股指大涨近90%的大牛市背景反差极大,正符合大机构布局明年翻番大牛股的品位内涵。长期耐心蓄势周二突放巨量,强力大爆发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

  在市场格局发生关键的转变之际,不能及时改变操作策略,将继续面临牛市套牢的风险

  策略回顾

  上周五推荐的二线蓝筹龙头西藏天路成为周一两市唯一的涨停个股,周二再度涨停,带动超跌个股全线启动,两天涨幅超过20%,即买即赚,获得丰厚收益,昨日推荐的底部滞涨蓝筹首创股份大涨5%,盘中介入机会多多,买入就能获得利润。

  北京首放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