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升值推动银行股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7:50 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值推动银行股走强

  周五银行股全线发力,整体涨幅达到2.63%,工商银行一度冲高至3.52元的高点,最终以3.46元报收,涨1.76%。华富基金表示,随着中行回归A股、招行增发H股,境内股市和香港股市A-H联动效应逐渐增强,两地股市的关联性越来越紧密。

  华富基金认为,当前,银行股大多是A+H股,而H股股价普遍溢价于A股,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不断加速的人民币升值趋势。人民币升势明显加速,主要是基于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高等基础性因素的存在;而从国际资本市场经验看,当本币升值时,意味着银行持有大量债权的价值上升,特别是间接融资在我国还占据绝对的优势,单单人民币升值因素,就能够提升国内银行的资产价格。同时,由于境内股市没有完全对外开放,香港市场便成为了外国投资者投资中国概念股的窗口,吸引了大量国际资金进入。因此,香港市场的估值水平普遍比A股高,这为A股市场上金融股持续上涨奠定了基础。

  华富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