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掩护调整短线存在反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5:23 新浪财经

工行掩护调整短线存在反弹要求

  受隔夜工商银行H股大涨刺激,上证指数周二以1868点跳空高开,短暂 冲高后,再度出现逐波滑落走势,午盘以1864.31点报收,微涨0.54点,成 交金额124.8亿元,呈现明显萎缩态势。盘面显示,银行股一枝独秀,多数 股票出现明显回落,武钢沽权上演末日狂轮。

  容维软件今日中午对383支个股给出底方,3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从数 量上看,股指经过连续调整,场内获利筹码得到大量的释放,多方反攻欲望 强烈。趋势图上,目前上证指数的上升与下降价格线分别位于1926与1835点 附近,经过连续的回调,系统再次给出底方,显示短线存在较强的反弹要求 。技术面上,股指在突破1800点后,昨日首次出现连续阴线,个股分化愈演 愈烈。均线系统中,各线虽然继续保持多头排列,但上周五向下拐头的5日 线已逐渐接近10日线,后市会否出现高位死叉,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而日 线技术指标方面,短期经过高位震荡后,回落态势明显。综合分析,大盘指 数中线上升趋势尚未发生变化,但短期震荡不可避免,盘中个股正加剧分化 ,投资者应谨慎操作。

  个股板块方面,早盘超级航母——工商银行在其H股的刺激下,一度强 劲拉高,并带动整个银行板块走强,使得上证指数跌幅有限。不过参考其余 指数,主力资金有刻意拉抬沪指掩护多数

股票调整的迹象。虽然整体牛市格 局不变,但盘中无论是大盘蓝筹股还是其他板块,大涨后均有获利回吐要求 ,短线盲目追高风险亦不容忽视。中期来看,该类大型蓝筹企业受益于基本 面的不断向好,经过一定调整,大资金向该类股票集中趋势不变,反复攀升 行情有望持续。提醒投资者进行高度关注。此外,武钢认沽权证在16日谢幕 前出现疯狂的表现,一度飙升542%。不过需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目前该权 证内在价值为0,其最终将价值回归,追涨风险十分巨大,投资者操作应非 常谨慎。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受指标股的影响明显失真后,个股正在加剧分化过 程中。投资者在操作上切忌过度追高,在临近年底之时,应重点以公司业绩 作为考量对象,对于优质品种,应在回调之时大胆介入。

  容维投资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