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指数反弹受阻 个股调整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3:58 新浪财经

指数反弹受阻个股调整加剧

  作者:楼栋

  消息面上, 根据WIND资讯统计,全国社保基金旗下的重点投资规模在三季度明显下降,截至9月30日,全国社保旗下的多个账户合计持有A股253只,持股市值达到191.1亿元。这个规模相比6月末263只个股、215.2亿元明显下降。同时,各个账户之间的操作方向也出现明显分歧,仓位显示,部分机械金属个股被重点减持,这说明目前1800点区域上方主流机构在不同行业和个股上出现了战术性减仓动作,后市行情出现震荡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另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逾300地产项目遭地毯式暗查土地违规取得、贷款涉嫌非法、经营运作黑幕重重,面对京城房地产业可能存在的种种问题,主管部门最近以实际动作取代了举目观望,一项针对北京数百个地产项目的全方位暗查活动正在展开,这显示宏观调控力度正在不断加大,这将对部分房产股短期走势产生一定的冲击,近期部分房产股行情还是要谨慎对待为好。国际市场消息,近期铅锌出现大幅暴跌,市场恐慌伦敦金属全线溃退,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各金属品种全线溃退,前期走势最为强劲的小品种更是领跌,伦敦期铅单日跌幅接近10%,伦敦期铝的跌幅也一度逼近6%。大宗商品的价格下跌对未来的中国经济利大于弊,但短期内将会对部分有色金属类个股再度形成冲击,近期黄金个股跌幅开始加大,宣告前期反弹行情已经结束。

  今日大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尽管银行股在早盘一度有所表现,并带动指数出现反弹行情,但大多数个股仍延续昨日的跌势,继续调整,而且部分个股调整力度进一步加大,前期表现突出的钢铁股今日跌幅居前,马钢、济钢等股跌幅都在6%以上,而有色金属等个股今日受到国际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影响,今日整体出现调整行情,另外部分基金重仓航天军工品种今日出现了明显的杀跌行情,主流机构减仓动作较为坚决。而今日部分交通运输类个股走势较好,上海机场上港集团等个股涨幅前列,银行股继续维持强势行情,但对指数的拉抬作用开始减弱,由于今日指标股表现较为一般,因此不排除目前部分大盘蓝筹股将出现补跌行情,并给市场带来新一轮的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