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泰君安:权重分化加大市场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3:04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权重分化加大市场分歧

  作者:许斌

  两市大盘今日止跌企稳,沪市综指宽幅震荡后尾盘以中阳线报收,收于1888.24点,上涨24.47点,成交量继续萎缩至242.5亿。随着香港恒指创历史新高后持续的调整,A股市场亦可能出现类似走势,短线股指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权重股分化 概念股坚挺

  借助于3G全球峰会即将在北京举行,市场对于明年正式启动3G标准存在较大预期的利好消息影响,以大唐电信、高鸿股份为首的3G概念股果然在今日全面活跃,亿阳信通、长江通信、中创信测、中兴通讯等个股涨幅均居于前列,市场追捧明显。今年的3G全球峰会一直被认为是影响3G政策决策的“风向标”会议,按照以往的日程,会议上将披露TD-SCDMA的最新测试结果。TD-SCDMA测试结果将直接影响到我国在未来3G技术标准选择上的决策,并将影响3G牌照的发放时间。可以预见到3G概念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一些重要时间点之前的操作机会值得关注和把握。另外数字电视概念股亦风起云涌,四川长虹、海信电器、深康佳A、电广传媒、同方股份等出现活跃迹象。

  而权重股板块却有所分化,在经过近期连续上涨以后,部分权重股开始出现调整的压力,诸如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宝钢股份均出现调整迹象。而前期没有过多表现的类似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则有进一步补涨的要求。次新权重股工商银行目前俨然成为主力资金集中建仓的品种之一,其对股指起到的稳定作用不言而喻,由于沪港两市联动效应越发强烈,而工商银行H股已经达到3.77港元左右、中国银行H股已经突破3.5港元、招商银行H股也已接近15港元,因此A股与H股的比价效应必将对A股市场的银行板块起到较大的向上牵引作用。这部分权重股依然值得适当关注。

  短线千九是道坎

  股指今日果然以中阳线报收,午盘后的拉升令人回味起本轮行情以来持续上行的那种力拔山兮的气势。这说明牛市的特征依然明显,行情的强势依然能够得到延续。但是对于短线股指的运行走势依然需要更多的谨慎,千九是股指上行的重要点位,夸过这道坎上方的空间将能够得到进一步释放,可眼下千九它还就是这么一道坎。首先应该看到目前市场表现得较为不稳定,大部分个股处于在股指震荡下随波逐流的过程中,而权重股则如上所说的那样出现了分化,这样一个动荡的局面是很难在短时间内形成有效的向上冲关动力的。同时在投资者操作方面则出现指数下跌抛售股票,指数拉起买入股票的跟风行为,一些投资者甚至直接选择获利了结后观望,亦使得场内做多氛围不足。其次成交量在近几个交易日出现萎缩迹象将增添冲击千九的难度。如果没有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即使达到千九也会出现上周五般的类似走势,与其无效上攻还不如整理蓄势来得明智。这些都是场内对股指短线能否冲上千九产生的分歧,而在场外也有一些因素能够左右股指短线的走势,这就是香港恒指的运行态势。目前沪综指的走势相当接近恒指,两地的联动和关联性也决定两个市场的走势未来将进一步趋近,因此在目前恒指创新高后出现调整的步伐来看,短线沪指的走势将很有可能步恒指的后尘,调整蓄势以待更好的上攻时机。由此我们依然认为短线的操作策略应该继续坚持以稳为主,关注那些类似概念股或所谓的“垃圾股”这样的超跌品种。诸如海螺型材(000619),公司主要从事塑料型材的生产和销售,现有产能48万吨,拥有塑料型材35%的市场份额。公司依靠自身的规模优势+资金实力+优秀管理从惨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目前已经摆脱了拼产能和市场占有率的低层次被动的初级竞争,由适应竞争环境上升为创造竞争环境的绝对龙头企业。公司今明两年在产能扩张以及外资合作方面都将有长足的进展,二级市场上价值低估明显,建议增持。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