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升值地产板块再度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2:39 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值地产板块再度启动

  自上周五股指冲破1900点之后,我们可以发现指标股的拉升与绝大多数冷门股不断走低的两极分化现象在近期表现得非常突出,今日消息面虽然相对平静,但早盘伴随着股指跳空低开并回探10日均线之后,而早盘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中国石化为代表的石化股等也一度有较佳表现,推升股指再度回到1900点上方,但随后受到市场个股出现普跌的影响,股指再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随着我国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金融创新的推出,机构投资者加紧入市的同时集中增持核心蓝筹股导致蓝筹股不断受到追捧而上涨,体现其权重估值溢价,而冷门股在指数上涨的时候表现无量震荡、股指下跌的时候加速下跌,最终教育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从冷门股中退出而逐步转投核心蓝筹股,最终形成九成个股下跌、极少数核心蓝筹上涨的局面。

  但就大盘表现看,还是有热点可寻,近期由于

人民币汇率的再创新高(大约升值3%),金融、地产等受益板块表现强劲,其中房地产是受
人民币升值
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优质地产股将有望获得双重受益,虽然我国目前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较大,但却没能改变我国房地产的基本状况。在近年来A股市场,不少民营地产商通过借壳进入
资本市场
,但由于借壳对象规模较小,所以民营地产商并未将所有的地产项目注入上市公司。不过,随着股改完成以及定向增发等融资渠道的打开,地产股的注资行为较为突出。

  综合而言,大盘未来将处于高位震荡整理走势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把握市场热点和守住前期胜利果实的同时,对一些具有丰富土地储备资源的地产股及金融等大盘蓝筹股可以给予一定关注。

  容维投资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