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做空动力减弱 后市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1:40 新浪财经

做空动力减弱后市有望反弹

  周二大盘震荡调整。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868点和4659点开盘,不久后股指不断冲高,上证指最高为1888点。在11点左右一路下滑,盘中最低下探至1857点,在10日均线上受到支撑。中午收盘时以1863点收出一根阴线。而深成指探高到4704点后快速下移,走势更弱一些,最低下探到4602点。终以4612点收盘。成交量同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240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空方杀跌动能有所减弱,但多方的反扑有心而无力,两市股指在10日均线上纠缠,后市多方很可能展开一定程度的反攻。

  中国

人民银行13日发布的10月份金融运行报告显示,同9月末相比,10月份人民币储蓄存款减少76亿元,这是2001年6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储蓄存款下降。报告显示,10月末,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为15.8万亿元,同比增长15.5%,增幅比上月低0.5个百分点,是2005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央行对此解释说,随着
股票
市场交易持续活跃,储蓄存款一部分被分流到股票市场。数据显示,10月份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余额为6042亿元,比上月增加2161亿元,同比增长182.9%。

  我们注意到,目前,利率水平与居民心中所感知的通货膨胀水平相比还是比较低,居民在寻求其他的保值工具,今年以来股市喜人,而且还有多家优秀企业在A股上市,提升了居民对股市的信心,因此出现了居民不愿存钱到银行的情况。证券市场的数据也能反映这个问题,10月份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余额为6042亿元,比上月增加2161亿元,同比增长182.9%。但我们对开户量增加和流入市场的储蓄型资金也深表忧虑,因为随着“一九”现象的增多,炒股赚钱越来越难了。

  盘面上,股指震荡不前但板块、个股相对活跃。借助于3G全球峰会将在北京举行的消息,受此讯息影响,以大唐电信高鸿股份为首的3G个股全面活跃,亿阳信通中兴通讯亨通光电等个股涨幅均在5%左右,与工行、招行为首的金融板块个股一起,构筑大盘反弹的主力军。S南百宜宾纸业冲击涨停,西藏天路南京医药南天信息阳光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板块继续重挫,与军工板块及马钢股份等个股位列跌幅榜前列。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冲高后震荡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为宜。

  个股关注:北京将在2008年召开奥运会,奥运题材成为近期市场的热点板块,北京政府规划在2008年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0%以上,无疑为垄断着北京水务市场的首创股份(600008)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公司为国内污水处理领域的龙头,全部污水厂达产后,污水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120万吨/日提高到210万吨/日,占北京市场的90%以上。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国内、境外控股上市公司5家,境外持股上市公司2家,国内上市证券基金2家,香港基金1家,在行业整合和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首创股份显然已经具备了潜在的准券商概念。

  2006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券商,中信、国泰君安等大机构均重仓持有,显示其价值得到机构投资者的强烈认同。二级市场上,该股平台整理已十分充分,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对股价形成支撑,后市有望加速上攻,继续走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