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走弱后投机性或将活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7:46 新浪财经

蓝筹走弱后投机性或将活跃市场

  短期市场将陷入整理之中,而市场投资分歧也明显加大,千九将成为多空对决最为激烈的区域。大盘运行情况;今日大盘剧烈波动,且幅度较前期继续增加,从盘面上分析,多方目前仍占据优势,但空势力也在显著增加,午间的大跌曾一度引发场内的恐慌盘,市场的坚定的做多信心显然正遭遇到冲击,并且有松动迹象。后市来看,我们依然维持大盘将在目前点位震荡反复的判断,但是个股的风险将进一步增加,应引起重视。个股方面,从全天走势来看,以金融、地产股以及持股券商概念等个股的表现最为突出,这与资金的集中流向蓝筹群体有密切关系,但是该板块明显呈现出先高后低的走势,后市调整压力应该警惕;同时我们认为,当前市场不正常的一点是严重忽略了适当的投机思维对活跃市场的作用,因此我们认为经历一轮相对意义上的暴跌,没有业绩风险的超跌股、题材股将具备机会,以天津滨海题材、奥运题材为主的题材概念多以低价地产股为主,后市机会突出,而部分科技也同样存在机会,可以积极关注。

  选股思路:自上周起市场在权重股加速上涨的同时,盘中出现部分敏感性资金秘密布局二线蓝筹股的迹象,而上周五以及今日早盘主力更是在两大银行股的掩护下抽出部分短线获利丰厚的品种,因此短期的风险不言而喻,估计后市资金主要以防御性为主,操作上建议关注经历过大幅调整,盘中出现惜售迹象的超跌股,如(000901)航天科技,该股短期累计下跌30%左右,周一跌停板屡屡被买盘打开,放大的成交表明有激进型投资者介入迹象。

  公司是航天系上市公司中成为唯一拥有航天核心技术和产品者,是独具资源垄断特征的航天科技空头,汇集了目前我国固体运载火箭研制、生产领域的全部核心技术和资产,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经营方向凸现出以宇航、电子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方向,而开拓者一号成功发射,已经开始显示出航天科技在小火箭、小卫星商用发射领域的巨大潜力,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加速发展,公司有望借航天板块巨大发展机遇步入快速发展轨道。该股作为目前两市中超跌最为严重的个股目前已经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K线图上看自10月12日起快速调整,短短一个月累计调整幅度达35%左右短期作空动能有效释放,今日主力随大盘调整之际再度展开剧烈洗盘,收盘虽以跌停报收,但盘中无数次被大买单打开,有效放大的量能更是显示短期有较大规模抄底资金介入,投资者不妨关注。

  (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