庖丁解牛:大盘风险加大 谁在大肆抛售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7:37 新浪财经

2006年11月13日 胜龙

    行情走到这里,相信大多数投资者都已经被搞得晕头转向。最近三个月,不断见到20点的中阴线,不断听到行情见顶的警告声,但每一次的中阴之后,大盘又被神奇地拉起,并轻松创出新高,千六、千七、千八再加上上周冲过的千九,这期间,只要你卖了票,就不得不以更高的价买回来,只要有了两次这样高位回补的经历,再听见见顶警告时,都会嗤之以鼻。现在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风险究竟离我们有多远呢?曾有人把操作一轮行情比作吃鱼,鱼头就是行情的启动阶段,肉不多,但刺也少;鱼身是主升浪,肉多味美刺好找;鱼尾是行情最后的升浪,幅度有限,热点轮换,个股分化,正所谓是刺多肉少,这时趁早减仓、兑现利润就是最好的选择。笔者认为这个比喻很是恰当形象,对于当前的行情就是属于“鱼尾行情”了,刺多肉少,趁早减仓,不要为剩余的肉咂去冒险,很容易被刺到的。安全是我们操作的前提,建议规避风险。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宝钢股份(600019)的风险,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宝钢股份走势与上证指数对比:

            

    从基本面分析:

    难以出现持续高成长
    钢铁股的未来走势还须谨慎看待,因为钢铁股的强劲走势并没有改变钢铁股的两大隐忧。一是产能过剩的威胁。目前钢铁行业的业绩复苏主要在于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出现反弹,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吸纳了钢铁产业新近投产的产能。但从近期钢铁类上市公司再融资热潮来看,钢铁产业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依然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产能过剩的预期并没有完全削弱。更何况,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显示出调控的力度并未放松,钢铁股的未来业绩增长前景并非是一马平川。二是钢铁股的估值坐标。虽然钢铁股目前行业复苏预期较为强劲,但毕竟钢铁是成熟度相对较高的行业,难以出现持续高成长的企业。而只有成长才是股价持续提升的最为根本动力,而钢铁股则明显缺乏这一动力。钢铁股的复苏行情一旦达到相对的估值高位,就会面临着极大的压力。
     在今年三季度前,基金经理们还在对宝钢股份保持着正确的判断。今年一季度,宝钢股份的每股收益仅为0.08元,比2005年一季度减少了68%。二季度虽然每股收益比一季度有所增长,但是今年上半年宝钢股份的每股收益仅为0.25元,与2005年上半年每股0.41元的收益相比则减少了38.58%。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 宝钢股份,属于钢铁板块。从k线图中看,该股经过大幅拉升后,多头力量已经较弱,大阳线后随着量能的放大,却在无大的作为,形成横盘整理,可见多头疲软,后市有下破的可能,建议投资者获利盘及时出局,以观望为主!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投资者操作时注意买入的点位和持仓的比例,规避大盘高风险带来的影响。而个股中线也处于中风险区,大盘中线处于高风险区, 鉴于大盘风险的加大,建议以观望为主。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该股目前价格为5.73元,寻求中期支撑5.63元,该股目前收盘价格为5.53,已破短期支撑,将寻求中期支撑4.59元,仍有下跌空间,所以笔者建议此时不适合持股观望。持有该股者可找伺机减仓!降低操作风险.

    综上所述:从基本面上看, 该股属于钢铁板块,主力处于高度控盘状态,中期趋势较强。 但是短期受到大盘高风险的影响,处于下跌趋势,建议投资者以规避风险为主。尽量减仓出局观望,降低风险。技术上,该股 多头上升无力,形成横盘整理,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