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大幅下滑后市多方料有反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6:43 新浪财经

周一大幅下滑后市多方料有反扑

  周一大盘向下调整。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878点和4740点开盘,不久后股指不断冲高,上证指最高为1905点。午后一路下滑,最低下探至1852点,在10日均线上受到支撑。收盘时以1863点收出一根阴线。而深成指探高到4799点后不断下移,走势更弱一些,最低下探到4632点。终以4663点收盘下破了10日均线。成交量同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508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多方有做多之心但无力上拉,两市股指在10日均线上才受到支撑,后市多方很可能展开报复性反扑。

  据上证报记者日前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一份由管理层拟就的《关于做好与新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会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上市公司在按照现行会计准则编制和披露2006年年报的同时,必须在相关章节列出新会计准则的影响。一是要在年报的“管理层讨论与分析”部分,详细分析和披露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二是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8号---首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在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的“补充资料”部分披露新旧会计准则的差异调节表,以列表形式详细披露重大差异的调节过程,以反映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公司2006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

  我们注意到,就市场各方关心的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再融资和IPO的影响,通知也作了明确规定。2007年申请再融资公司的财务指标是否符合条件,均依据过去三年已披露的年报财务数据进行判断。IPO公司在明年3月31日前刊登招股书的,可自行选择是否按新准则编制财务报告;在明年1月1日后提出IPO申请,或在明年3月31日后刊登招股书的,应按新准则编制近三年及一期财务报告。披露新旧准则下的股东权益、净利润差异调节情况,不仅使新准则带来的变化一目了然,突击调控利润的行为也将无处藏身。“让我一次亏过够”的情况越来越难了。

  盘面上,股指热热闹闹上攻但个股涨幅不大。西藏天路是两市唯一涨停股,并带动了西藏板块的启动。西藏圣地S藏药业西藏发展西藏矿业等同地域板块个股联袂走强。S鼎盛天S徐工等未股改股,力源液压东方热电等个股及部分认沽权证涨幅居前,另外,人民币升值连续突破新高、升值加速,可密切跟踪地产股、航空等受益板块。工行为首的金融板块走势坚挺,减弱了股指的下跌。

  周一两市股指承继了上周的大幅度震荡,在早晨开盘时分,上证指最高冲到了1905点,给人以再度上攻的感觉。但在中午收盘时分,股指的做多热情开始下降。因此我们就可以看到,伴随着工行的大手笔推高,股指缓缓上行,每当工行力有所不及时,指数也就快速回落。下午开盘后,股指就开始直接下杀。只有西藏天路一家不惧压力,封住了涨停!而跌停板上竟出现了三家!其中有前期热门的航天和有色金属概念股和二线蓝筹股。通过这样的涨跌幅排序,我们能够看到什么样的主力动向呢?非常明显,主力通过权重股护盘的效果在打折扣,各路资金在看主力吃紧,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吧,先争取夺路而逃再说。那这样的对策能否奏效呢?一方面我们都知道识时务者为俊杰,目前短线大盘确实需要调整,但另一方面我们更要看到现在毕竟处在一个上升阶段,多方虽然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在渡过经后,反扑的能力是很强的,因此股指下跌既不可悲,也不可喜。后市的关键在于结构的调整,如果大家能在千九附近认识到后市权重股的结构优势,进一步调仓换股的话,那可谓赢在了起跑线上。

  通过以上的背景分析,我们可以看到管理层推出股指期货在即,而股指期货是以深沪300家个股为基数编制的,过去管理层说过“今后不管指数了”,是的,紧紧抓住了这300家牛鼻子,甚至抓住30家牛核心,指数就跌不到哪儿去,现在的大起大落就是明年股指期货的预演。在总体上看多的思路上需要一定的做空,在看多做多的过程中也需要适度的休息,看空和做空是为了走更远的路,是老虎也有打耽的时候;是头狂牛也有低头喝水的时候。注意周二的多方反扑。

  短线预计周二多方力量稍占优势,看涨。接下来请关注北京概念股的动向。  

  二、 黑马摇篮

  首创股份(600008)水务龙头 奥运霸主

  北京将在2008年召开奥运会,奥运题材成为近期市场的热点板块,北京政府规划在2008年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0%以上,无疑为垄断着北京水务市场的首创股份(600008)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公司为国内污水处理领域的龙头,目前拥有高碑店出水处理厂一期、二期,酒仙桥污水处理厂等多家污水处理企业,全部污水厂达产后,污水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120万吨/日提高到210万吨/日。占北京市场的90%以上,发展前景看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第一、京城污水处理龙头,环保奥运概念:公司为国内污水处理领域的龙头,目前拥有高碑店出水处理厂一期、二期,酒仙桥污水处理厂等多家污水处理企业,全部污水厂达产后,污水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120万吨/日提高到210万吨/日。占北京市场的90%以上。在国家大政策鼓励污水治理的背景下,公司还享受着地方政府特殊政策的扶植。由于北京将在2008年召开奥运会会,因此当地政府规划在08年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0%以上,这无疑又为垄断着北京水务市场的首创股份带来了新的福音。几年来,国家加大了水价改革的力度,《水利工程供水价格管理办法》和《关于推进水价改革促进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通知》相继出台,国内大部分城市都已或在积极酝酿水价上调的具体方案,完善水价形成机制、扩大水资源费征收范围、合理调整城市供水、水利工程供水价格、加大污水处理费征收力度等措施。

  第二、大股东实力雄厚,金融巨头横空出世: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辖市政基础设施、房地产、金融、工业科技、商业贸易和旅游酒店六个产业经营集团。集团拥有各类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142家,其中国内、境外控股上市公司5家,境外持股上市公司2家,国内上市证券基金2家,香港基金1家。据资料显示,北京首都创业集团近来全面进军金融业,旗下已拥有两家全资券商——首创证券和第一创业证券,其中首创证券于2000年初成立,是大同煤业上市的保荐人,实力由此可见一斑,完全存在着单独上市的可能!去年下旬,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密谋已久的整体上市计划就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首创集团在上市后会尽快建立新的商业模式,即构建集合式的管理架构,实现用管理基金的方式管理三大产业。而旗下的ING北京基金和银华基金都是很有竞争力的金融公司,集团上市后20%的资金也要保证金融项目的顺利发展。由此可见,在行业整合和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首创股份显然已经具备了潜在的准券商概念。

  第三、积极扩张,增加新利润增长点:公司还积极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布局,相继完成在江苏、陕西、浙江、广东、深圳等地的水务布局。同时,

马鞍山首创公司第四水厂于05年底投产,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包括控股及参股的水务项目共拥有接近730万吨水的日处理能力,并力争到2010年实现1500万吨的日处理能力,进入世界水务行业前列。公司还具有环保题材背景:2001年以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资产和10亿元作为出资合计19.7亿元设立北京京城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占51%股份。京城水务公司是目前国内污水处理能力最大的公司。首创的外资合作题材也极为突出:与国际上规模最大的水务公司之一的法国威望迪水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通用首创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2006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券商,中信、国泰君安等大机构均重仓持有,显示其价值得到机构投资者的强烈认同。二级市场上,该股平台整理已十分充分,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对股价形成支撑,后市有望加速上攻,继续走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三、 潜力股推荐

  首创股份(600008)公司为国内污水处理领域的龙头,全部污水厂达产后,污水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120万吨/日提高到210万吨/日,占北京市场的90%以上。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券商,中信、国泰君安等大机构均重仓持有,显示其价值得到机构投资者的强烈认同。二级市场上,该股平台整理已十分充分,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对股价形成支撑,后市有望加速上攻,继续走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