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持仓结构逢低建仓一二线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5:48 新浪财经

调整持仓结构逢低建仓一二线蓝筹

  今日沪深股指剧烈振荡,个股下跌惨烈,上海以1863.77点收盘,较昨日下跌19.58点,深圳以4663.40点报收,下跌了114.23点,两市总成交422.5亿。

  消息面上:一份由管理层拟就的《关于做好与新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会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上市公司在按照现行会计准则编制和披露2006年年报的同时,必须在相关章节列出新会计准则的影响。新会计准则明年一季报执行,上市公司欲想利用准则变更突击调控2006年度利润的大门被堵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表示,中国将把其外汇储备分散至不同外汇币种以及新兴市场资产。不过这种多元化速度将按照原先拟定的计划执行。周小川说,“各国央行均试图分散储备。多年来我们已有非常明确的计划来进行储备多样化。”有消息披露,中国将使其外汇储备构成的一部分从美国国债转向更高收益的美国公司债券和抵押贷款债券。当周小川被问及该消息是否属实时,他回答道:“我们正考虑采取多种手段来分散储备。”在被问及这种分散是否包括黄金时,他说:“这是另外一件事情。”他还强调指出,中国的外汇储备多元化的原则是流动性、安全性和效率。当被问及这种多元化是否会提速时,他表示将按照原先拟定的计划执行。值得留意的是人民持续升值已经得到了管理的认可和肯定。

  盘面上:今日股指承接上周五回落整理的态势,个股下跌惨烈,两市上涨的

股票寥寥无几,早市开盘后股指在金融、地产板块的带领下越过1900整数,但随即获利盘不断涌出,核心蓝筹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也直接造成了股指快速下跌。多方完全放弃了抵抗,金融、地产、钢铁、航天军工、有色金属纷纷下跌,个股下跌幅度较大,也充分说明了目前点位个股蕴藏着极大的风险。投资者目前操作上要轻指数重个股,及时调整投资策略,转攻涨幅不大的大盘蓝筹,如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特别是离主力建仓成本位不远的大秦铁路,获得稳健收益,回避股价较高而没有实质支撑的个股。指标股经过连续上涨技术上蕴藏着较大的调整压力,其回落整理将加大指数调整的幅度,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很多个股已经先于大盘调整,风险已经释放,所以不排除指数下跌,但个股上涨情况的出现;对于大盘,牛市的基础没有改变,临近1900振荡回落也属正常,投资者应该把握投资机会,调整投资思路积极调仓,逢低做多大盘蓝筹。

  综合来看,股指在核心蓝筹仍然主导着市场走势,从目前的政策背景、主力价值取向来看,指标股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但个股风险较大。操作上可以调整仓位和持仓结构,密切关注量能变化,重点关注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低价蓝筹、优质

房地产、3G等板块。

  潜力股:大秦铁路(601006)主力刻意打压 离主力建仓成本仅一步之遥

  公司作为我国第一条单元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是世界上煤炭运量最大,运输效率最高的铁路。大秦铁路是我国煤炭"西煤东运"的主通道,目前公司现金流情况良好,

铁道部存在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未来成长可期,做为优质的次新蓝筹,资金介入程度较深,后市有望稳健上扬,建议重点关注。

  中方信富 赵文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