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板块 仍有调整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5:17 新浪财经

航空航天板块仍有调整空间

  自06年10月24日大盘继续不断上涨以来,航天板块指数表现远落后于大盘,期间累计下跌幅度超过13%。目前航天板块指数处于下降通道中,弱者再弱,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采取观望回避的策略。

  在前期,场内游资对航天军工板块大举挖掘,在大股东资金注入的“题材”之下,这些资金对个股疯狂拉高,恶炒航天军工概念股,透支未来数年公司业绩,尤其在三季报披露后,一些公司的业绩不尽如人意,获利抛盘不断涌出。打压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从长期看,航天军工板块绝对是国家重点支持且科技含量极高的一个行业,自然会受到资金的长线挖掘。上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二〇〇六年中国的航天》白皮书称,“保障航天活动的经费投入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航天事业的主要政策与措施之一,在这方面,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大航天投入,同时鼓励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航天投资体系,以保持航天事业持续、稳定发展。”而且,《国防科技工业“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国防科技工业“十一五”要按照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要求,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用先进技术工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军工制造业信息化水平,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使国防科技工业成为国家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标志。为此,国防科工委确定以六大措施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产业结构合理化,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军民结合高技术产品;“十一五”末军民结合产品产值占民品总产值的比例提高到35%,实现规模化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实现五年翻一番的目标;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以上。

  综上所述,我们不难看出,航天军工题材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未来发展十分看好。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板块内多只

股票目前价格仍然超出未来发展的估值,仍有下跌空间。投资者应耐心等到股价回归到合理区间内时,可再行介入。

  容维投资 许洋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