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尾行情刺多肉少 谨慎为上有赚就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8: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鱼尾行情刺多肉少谨慎为上有赚就跑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目前市场,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大,看多的认为大盘在银行股的带领下将继续上涨,年内拿下2000点甚至是创出更高的点位;看空的却认为大盘已经在构筑一个中期头部,1900点将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高点,记者就市场焦点问题采访了平安证券的研究员罗晓鸣。

  编者按:上周五,沪指盘中突破1900点大关,但大部分个股却没有理会红火的大盘,继续调整。多方阵营也再度缩小,只有银行股还在冲锋陷阵,电力、钢铁、煤炭、医药、汽车、有色等都转而下跌。

  行情走到这里,相信大多数投资者都已经被搞得晕头转向。最近三个月,不断见到20点的中阴线,不断听到行情见顶的警告声,但每一次的中阴之后,大盘又被神奇地拉起,并轻松创出新高,千六、千七、千八再加上上周冲过的千九,这期间,只要你卖了票,就不得不以更高的价买回来,只要有了两次这样高位回补的经历,再听见见顶警告时,都会嗤之以鼻。

  风险究竟离我们有多远?这是目前所有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曾有人把操作一轮行情比作吃鱼,鱼头就是行情的启动阶段,肉不多,但刺也少;鱼身是主升浪,肉多味美刺好找;鱼尾是行情最后的升浪,幅度有限,热点轮换,个股分化,正所谓是刺多肉少,这时趁早减仓、兑现利润就是最好的选择。

  本轮行情从幅度上来说涨了90%,时间上看延续了16个月,鱼身的美味大家都品尝过了,是不是继续吃鱼尾就值得深思了。(蒲付强)

  股指进入高位区

  记者:股指突破1900点后出现回调,盘中震荡有所加大,如何看待目前的点位?

  平安

证券罗晓鸣:股指在站上1850点后,实际已经进入高位区域,目前的风险也更加明显了。可以说,大盘很可能将就在这一位置构筑顶部。

  记者:上周五沪指收于5日线上方,上升趋势并未破坏,你为何认为大盘将见顶呢?

  罗晓鸣:受工行等大盘股上市的影响,上证指数其实已经失真。因此,大家更应该多关注深圳综指的表现。上周五,深圳综指走出光头中阴线,最终下跌了10.04点,更重要的是日K线盘中已经跌破了30日均线,一旦确立了跌破30日均线,也就是说大盘中期趋势已经改变了。此外,深圳综指5日、10日线粘合较紧,一旦这两条均线向下穿过30日线,那么就能更加确立调整的到来。很可能就在本月,市场将出现一次大阴线,彻底打破多头的幻想。

  谨慎操作为上

  记者:如何看H股对A股市场的影响?

  罗晓鸣:港股大涨是国际资金在热炒

人民币升值,我并不认为港股的上涨就比A股更合理。虽然目前银行类H股较A股大幅溢价,但既然是两个无法套利的市场,存在价差就很正常,除了银行股外,还不是有很多
股票
比A股折价吗?溢价多了,并不表明肯定会继续拉高A股,折价多了,也不代表A股会向H股靠拢。

  操作上,投资者应该及时降低仓位,规避即将出现的系统性风险。

  记者 曾子建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