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千九无喜 高位震荡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0: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冲上千九无喜高位震荡有忧

  近一个月,大盘指数涨了,而且是涨欢了:连涨11个星期,连创5年新高,昨天更是冲上了久违的1900点大关!

  但在如此红火的行情下,本报记者昨日走访蓉城股民,却没几个人承认赚了钱,这,是为何呢?本周股指虽然继续创新高,但震荡幅度明显加大,昨日更是收出长长的上影线,市场分歧进一步加大,后市将何去何从?

  这股市,看上去挺美的,但尝起来啥滋味,只有您自己知道,毕竟,看大盘炒股,已经不灵了。

  股民调查

  大盘上千九 股民直摇头

  昨日,沪指最高冲上1920.18点,终盘收于1883.35点,跌13.14点。

  1900点--一个让投资者热血沸腾的数字,但令人意外的是,它的到来竟然会这样的悄无声息。

  昨日,大盘冲上1900点时,记者走进市中心某

证券公司的散户大厅时,却感觉冷冷清清,股民的脸上没有任何兴奋的表情。

  多数人没赚钱

  看着上涨的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万科等等牛股,不少股民直摇头。

  “指数确实在涨,但80%的股票都在跌,我们哪里赚得到钱嘛!”坐在散户大厅中的王女士说道:“原来以为蓝筹股跑不快,结果现在才知道这些股票跑起来就不停步,我们买的股票又被套住了!”

  刘先生则表示:“1900点的指数,我们现在手中的股票还在1400点,要想解套还早得很!”说到这里,刘先生叹息不已。

  昨日下午,记者随机对20位股民进行了调查,其中明确表示近期没赚钱的股民有13位,占到了被调查总数的65%;3位股民表示现在仓位已经很轻,损失不大;而4位股民则表示买入了部分蓝筹股,近期有一定盈利。

  股民心情很矛盾

  看着蓝筹股的不断上涨,不少股民感觉非常矛盾。“我手中的昌河汽车都跌了20%了,也该反弹了啊!”炒股多年的张大爷说道,“如果现在去买蓝筹股,又怕再买到尖尖上。”

  王小姐则表示:“一直想买银行股,希望它来一次较深的调整之后再买,结果就是不调整,股价反而越涨越高,就更不敢买了!”

  调查显示,相当部分投资者虽然对蓝筹股的后市比较看好,但还是对1900点的指数有所担忧,毕竟已经很高了。

  进退两难是多数股民心态的写照。

  盘面直击

  分化加剧 震荡加大

  本周大盘能够突破1900点大关,“大象股”依然是最大的动力。大盘从1800点涨至1900点,股指上涨这100点,实际上就只用了两周时间。

  银行股跳独舞

  个股分化的现象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而本周这种现象有进一步加剧的迹象。市场从最早的普涨行情,过渡到大象股行情,而在本周后半段,已经演变为银行股的行情。昨日早盘,工行、招行、浦发、民生、华夏等银行股大幅飙升,带动指数突破千九,但其他个股基本没有响应。

  记者观察,昨日10:00,沪市下跌家数为400家,10:45上升为500家,13:30变成600家,14:20更是超过700家,多数个股都在调整,包括近期有上佳表演的长电和联通、宝钢等,跌幅都超过1%。

  股指震荡幅度加大

  本周的走势可谓是几起几落,在周一上涨20点的基础上,周二大幅震荡,盘中几乎将周一的阳线全部吞没,尾市又被大象股拉回,但大盘并未就此企稳,周三沪指再度大跌23点,市场开始出现分歧,谁料周四大盘又再次拉起,大涨30点,可周五的震荡更加剧烈,在早盘冲高1920点的基础上,尾市跳水至1883点收盘。

  分析人士认为,这样剧烈的震荡在历史上是少有的,体现市场分歧逐步加大,多空力量正在发生转变。记者 曾子建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