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放:超跌蓝筹大爆发再战千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7:25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超跌蓝筹大爆发再战千九

  自10月27日准确预测权证大爆发以来,27日点海尔权证最高大涨44%,10月30日点招行权证大涨23%,10月31日点国电权证大涨27%,权证成为近期媲美蓝筹最大的短线热点。

  银行、地产等权重蓝筹加速上涨,与非主流品种的加速两极分化碰撞,导致周五股指最高上摸1920.18点年内新高后,出现震荡调整。本周股指在连创新高的情况下,走势上下反复加大了投资者的选股操作难度,鉴于市场仍处强势,资金也相当充裕,在近两周成功指出权证爆发性机会之后,本栏提醒投资者关注超跌蓝筹的投资机会。

  一、技术面调整压力增大,股指再战千九稳定需要权重蓝筹与超跌蓝筹轮动

  活跃。

  从技术走势上分析,周线图上股指连续上涨11周,周MACD和RSI指标出现

  明显顶背离,周KDJ指标中的J线在触及100超买区后,已经钝化了7周之多。周五高点已经触及5月16日同7月5日高点所形成上轨压力线。技术面调整压力增大,是导致本周股指剧烈震荡,个股严重分化的重要内在原因。从中期战略高度看,本周银行、地产等权重蓝筹加速上攻的重要原因,在于基金、QFII等国内外超级机构全面布局未来股指期货,从海外成熟市场在推出股指期货前的走势看,一般均会刺激权重蓝筹的放量走强。近期大蓝筹超乎寻常的大动作,意味着未来股指期货推出后,潜在的

海啸行情有可能超出想象。当然,在海啸行情正式发动之前,这些大蓝筹还会经历先上再下,洗盘时间、幅度充分后,再经历更为猛烈上的上攻,在这个牛市喜剧三部曲过程中,投资者只有踏准节奏才有可能获取牛市暴利。

  从当前市场热点上看,蓝筹和权证成为两大焦点性热点,分别成为基金、QFII以及游资重点参与目标。从周五武钢认沽权证大跌看,在“末日轮”压力释放下,有部分参与权证的游资有可能将会重新转战

股票市场。从权重蓝筹轮动炒作的角度看,热点仅仅集中在少数大蓝筹股上,对激发市场作多人气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一些二、三线蓝筹的响应和参与,而一些严重超跌的蓝筹极有可能成为游资的重点攻击目标。这样超跌蓝筹的大幅崛起,同权重蓝筹走强,相互呼应才更有利于市场再战千九。而且,由于宝钢、招商银行、万科等权重股连续大涨,已经在一定程度大大激发了投资者参与蓝筹炒作的积极性,一些象西藏天路这样的极度超跌蓝筹一旦放量,很容易出现爆发性大幅上攻走势。

  二、西藏万亿矿产资源优势为相关极度超跌蓝筹爆发性反弹提供强大动力。

  当前市场个股分化严重,在蓝筹轮动中有内在价值或者受到资金关照的品种才有可能出现较好走势,具备大幅反弹潜力的超跌蓝筹股选择也应基于对基本面背景的深入研究,西藏万亿矿产资源商机尤其诱人关注。西藏是我国矿产资源极为丰富的地区,储量大且品位也很好,据报道“目前,西藏矿产资源潜在经济价值在1万亿元以上,这是一笔巨大的资源财富。随着西藏地质勘查工作的深入,这个数字还将增长。”但由于资金等原因,西藏矿产资源开发相对缓慢。根据国家积极推进西部优势矿产资源开发的政策,以及西藏“十一五”产业规划,矿产业已经列为西藏支柱产业。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不断实施,以及青藏铁路投入运营,西藏将成为矿产业投资的热点地区,西藏矿产资源的价值水平将被进一步提升。这就为西藏天路等积极参与本地区矿业投资的上市公司提供了大好机会,也为股价报复性超跌反弹提供丰富想象空间。

  三、权重蓝筹大涨点火,引爆极度超跌交通、矿业题材超跌蓝筹。

  近期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万科、宝钢等权重蓝筹连续大幅上涨,成为市场重要焦点,这种权重蓝筹一再火暴上攻,必然会引发市场内外数千亿热钱对蓝筹战机重点关注,那怕是一个小火苗也会引爆极度超跌蓝筹的大爆发。实战出击西藏天路(600326):公司将高起点组建西藏天路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占2亿元注册资金的55%股份,拟涉入矿产勘探权等矿业投资领域,有望依托西藏万亿矿产资源优势,在矿产业上大展伸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是西藏的公路建设市场的龙头企业,占据50%以上高等级公路建设的市场份额,在“十一五”期间,仅交通部每年投资西藏公路建设的规模就多达50亿元,有望给公司发展带来广阔商机。走势上今年以来绝对跌幅近50%,一旦放量大爆发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在市场上方压力逐渐增强的环境下,准确把握板块轮动规律才能回避风险,涨幅过大的个股具有风险。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