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关注金融地产类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3:25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关注金融地产类个股

  两市大盘早盘大幅冲高,上证指数早盘以1915.42点报收,上涨18.94点。深圳成指以4872.10点报收,上涨2.49点。沪市上午成交181.04亿元,深市成交71.23亿元。

  早盘金融股表现强劲,开盘后不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盘股大幅走高,并带动大盘突破千九关口压力。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股涨幅居前,市场热钱集中在金融板块中。而从市场表现来看,虽然指数上涨,但上涨家数明显减少,沪市仅有179家上涨,深市上涨家数也仅有136家,市场呈现典型的“二八现象”。

  国家宏观调控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投资以及增长速度等均有所遏制,不过,对上市公司而言,大多数房地产上市公司尤其是优质房地产公司具有较强的融资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反而凸现了优质房地产公司的竞争优势和竞争能力,房地产行业也将进入“优胜劣汰”期。宏观调控使得中小投资者对于房地产股敬而远之,但这也成为机构投资者“人弃我取”的好机会。从基金、QFII等持仓结构来看,机构投资者对于该板块大举增仓。应该说

人民币升值、宏观调控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结构性重组等均是优质房地产类个股持续走强的基础。从周边市场如香港等对于房地产类公司的估值来看,部分优势房地产类公司股价不仅未有高估,反而有所低估,这也是基金等机构投资积极关注的主要理由。而金融股稳定的业绩增长也成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增仓的对象。

  金融股短期似乎有些过热,投资者需要防范一定的投资风险。在金融股中短期可重点关注华夏银行,目前该行的市净率水平、市盈率水平均处于最低位置,且前期金融股上涨时该股涨幅落后于同类金融股,后市有补涨潜力。而招商银行等仍具有中长线关注价值。房地产公司中仍建议关注龙头房地产公司,如万科A等,万科B股股价高于A股将刺激公司A股股价继续走强。此外,业绩有望大幅提升的金地集团亿城股份等也值得积极关注。

  华泰

证券 陈金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