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银行股强劲 今日股指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26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在地产、金融股上涨带动下,周四沪深股市以大阳尽包周三中阴,并一举创出五年新高。经此“一收一放”,股指技术形态已悉数修复,故后市可看高一线,但震荡随时会来。人民币昨再创汇改后新高,周四升值16点报7.8645。

  美参院选举结果已出,民主党险胜。Miller Tabak & Co.首席债券分析师Tony Crescenzi说:“民主党希望在控制财政赤字上留下好纪录,有利美债上涨。”巴黎银行证券资深策略师Naomi Fink说:“民主党胜出对美元是长线利多。”

  如果分析师所说成为事实,即美债上涨且美元坚挺,那么对我国宏观经济利多,对股市却未必利多。此话听上去不太合理,因股市是经济晴雨表,其实不然,中国股市常在经济不好时走牛,经济好时走熊。

  我国外储中美债极多,故既怕债券跌,又怕美元贬值,所以美债和美元强当然对我国整体利多。之所以对股市不是利多,是因为美元强势,则

人民币升值压力或缓。如果不是资金推动,我国股市现今阶段暂无什么投资价值。

  LME铜价忽然拉出长阴,今日沪深金属股必跌幅居前,投资者小心了。

  周四亚太股市全线上涨,其中我国恒指大涨,H股更是暴涨。工行H收3.63港元,创上市来收盘最高。招行H涨0.68港元报13.66港元,创“历史”新高。

  很显然,银行股行情仍将延续,股指惯性站上1900点已无需预测,考虑到周三大盘一度大跌,所以1900点上方股指或可再走十几点,不会一见1900点就立马调整。估计今日上午上涨,下午会杀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