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最后一波狂拉 适时低吸指标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07 新浪财经

等待最后一波狂拉适时低吸指标股

  作者:郑步春

  在周三大跌的情况下,沪深股市周四以长阳将其收复,收盘两市股指分别再创五年新高。上证综指涨30点报1896.5点,深圳综指涨5.4点报455点。地产、金融股是带动大盘重拾升势的主要力量。

  有蓝筹股的轮番表演,上攻1900点大关已无悬念,但迅速冲过1900点的可能性不大,大盘还会在此有所反复,投资者不必追涨,低吸指标股。

  地产股有加速上涨迹象

  从5.14元起涨的万科在涨了几个月后,昨天竟上涨7%,此类大盘股如此涨幅相当罕见,只能以“失心疯”描述。其它地产股几乎全部上涨,其中北辰涨停,金地涨9.5%,亿城涨7.8%,中粮地产涨7.1%。

  很显然,贸易顺差和人民币加速升值是这些个股疯狂的主要原因,另外,昨日本栏所提的地产公司“暗藏暴利”也是原因之一。

  不过

房地产行业兴旺既是好事,也不见得全是好事。好事是可以宣泄本币升值的压力,因为房子涨会使本币购买力下降且CPI还不受影响;坏事是中国富豪均集中于此,显得没出息。中国要长远兴旺,需要一些高科技的国际品牌,暴发户和只懂得挣本国百姓钱的人太多的话,对国家长远前景没半点好处。

  由于升值压力需要宣泄,所以房地产公司

股票未来还可能上涨,保守的投资者不妨配置一些此类个股。

  大盘仍有上涨空间

  股市涨跌相当正常,尤其一两天的涨跌极不好说,因此,我们没有必要为大盘的一时涨跌过度敏感。大盘涨跌是表面现象,股指有时外强中干,有时是故意示弱,不能一概而论。本质和现象不完全一样,透过现象看本质才是重要的。

  本轮行情十分复杂,背景谁也没经历过,谁也没经验,我国内地情况特殊,不能照搬《广场协议》后的日本股市,也不能照搬亚太其它经济体本币升值时的经验,包括我国台湾省的经验。这是典型的“摸着石头过河”,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这是谁也没有把握的事,那种信誓旦旦看空或看多均是大言不惭,死要面子,死不承认自己不足。

  行情虽飘忽,但也需有对策,为今之计,投资者最好拿些沪深300样本股,银行、地产、航空等风险不是太大,或者拿些接近发行价的大盘股,如大秦铁路,然后等待股指最后一波狂拉。

  所谓的狂拉,就是突破本栏提及的上升通道,一旦突破,股指只能大涨不能大跌,如有大跌,极易见顶,投资者可参考1997年5月底6月初上证指数的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