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证券:谁是冲击千九的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9:11 新浪财经

大通证券:谁是冲击千九的大赢家

  银行板块在经过短暂调整之后,于本周四卷土重来。龙头品种民生银行大涨7个点以上,股价再创新高,成为市场冲击千九点的新龙头。民生银行大涨,谁是最大赢家?

  首先回顾自 8月以来,以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为代表的银行板块持续走强,龙头品种平均涨幅超过60%。由于整个银行板块所占市场权重比例高,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第一动力。同时银行板块总股本偏大,其大幅上涨,所带来的财富增加值,是两市其它板块所不能比拟的。因此银行板块的走强,不仅带动股指创新高,也意味着新的财富奇迹正在上演。那么回顾短期市场,谁是银行股持续走强的真正大赢家呢?显然,是银行类上市公司的股东们!而民生银行,成为短期市场冲击千九点的多方旗帜,民生银行的上市股东,就值得我们去关注。

  资料显示,目前民生银行的上市股东之中,主要包括新希望(000876),东方集团(600811),岁宝热电(600864)以及巴士股份(600741)这四家。其中新希望与东方集团所持有的民生银行非流通股在07年10月可解禁,而岁宝热电(600864)所持有的民生银行2。2亿股以及巴士股份(600741)所持有的民生银行1。13亿股,目前已经实现全流通。由于民生银行的持续走牛,按照新会计准则,上述公司在今年年报,最迟明年中报,即可按照市价法计价,因此上述两只

股票每股收益将十分优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岁宝热电(600864)。

  因为岁宝热电(600864)持有民生银行的股份数量为2.2亿股!而民生银行最新的收盘价格为6。42元,岁宝热电(600864)所持有民生银行股票的市值已经达到14。15亿元!而岁宝热电目前总股本为1.3659亿,公司最新股票总市值为12。2亿元。显然公司所持有的民生银行股票市值已经超过了公司股票总市值本身。公司所持有的民生银行股票已可以完全流通,而此时公司的股票市值竟然低于其所持有的民生银行股票市值10%以上,这是难以想象的!如果按照新会计准则,以目前民生银行最新收盘价计算,岁宝热电(600864)仅依靠持有民生银行的股票,公司今年的每股收益也有望达到10元!而目前该股的最新收盘价格只有8。93元,价值严重低估!因此随着民生银行持续走强,岁宝热电(600864)无可争议地成为最大的赢家。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