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基投资:震荡向上个股轮动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3:57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震荡向上个股轮动活跃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力求斩断基金业利益输送黑手。投资管理人员应当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在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与公司、股东及与股东有关联关系的机构和个人等的利益发生冲突时,投资管理人员应当坚持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优先。利益输送主要是指基金公司将优质资源向旗下个别基金倾斜,在不同基金产品之间互相输送利益,以及基金公司向关联方输送利益,其表现形式主要有共同持股、高位托盘、代持长债等。在利益输送游戏中,基金投资管理人往往扮演着决定性角色。为减少利益输送现象的频繁发生,就应对基金投资管理人的投资行为进行严格规定和监管。这次把禁止利益输送行为明确写进法规条文,这在中国基金业发展史上还是较为罕见的。另外,昨日中石化旗下的S上石化S仪化S江钻在同一天举行了有关股权分置改革的股东大会,最终结果却是这三家公司的股改方案无一通过。S上石化、S仪化和S江钻均属于中国石化系公司,它们的股改方案被否决,不排除与中小投资者对私有化预期落空的一种宣泄。事实上,在S上石化、S仪化宣布先行股改的消息后,包括中银国际等机构就大幅调低了它们的评级,认为已经反映了私有化预期在内的股价远远超出公司的实际价值。

  上午两地大盘承接昨日大盘跌势顺势低开,随后宝钢股份挺身而出使得股指再度转危为安,股指出现了较为迅速的回升,但是在5日均线遇到明显的压力,大盘震荡回落,而下档支撑力度有所加强,午市收盘前股指再度企稳回升,盘中房地产板块个股再度活跃,如中粮地产北辰实业等表现出众;而S王府井北京城建西单商场中国国贸首创股份北京旅游等奥运板块走势也十分活跃。从当前大盘的运行格局看,股指在上攻千九的途中出现了调整,但只要大盘蓝筹股能够保持活力,后市继续震荡向上还是可以期待的,建议投资者短线可考虑适当减仓,平衡一下手中的仓位。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