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银行地产股力挺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3:29 新浪财经

  作者:郝国梅

  周四早盘沪深大盘整体呈现高位震荡态势,两市大盘在顺势低开,在银行地产股带动下一度出现强劲反弹,但上证综指在上模5日均线后即告回落,由于从周二开始市场上攻动能已明显减弱,随着钢铁等大盘指标股的休整,短期内市场已难以形成新的上攻合力,大盘系统性风险正在加大。午间上证综指报收1873.28点,涨6.46点,深成指报收4790.98点,涨12.78点,两市成交171亿元。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规定:基金投资管理人员不得为了基金业绩排名等实施拉抬尾市、打压股价等,不得在不同基金财产之间、基金财产和其他受托资产之间进行利益输送。可以说,《指导意见》重点强调了投资管理人员的独立客观、专业审慎及防范利益冲突等内容,强化投资管理人员要树立长期、稳健、对基金份额持有人负责的理念。由于基金管理公司是提供专业理财服务的机构,规范基金投资管理人员的行为操守,是确保基金投资合法合规,切实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的根本。中国证监会日前颁布的《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正是对这一理念的实践。

  从盘面情况看,随着前两个交易日的休整,周四市场再度出现反弹冲动,两市地产股和银行股双双出现快速反弹,其中大盘地产股北辰实业拉至涨停并创反弹新高,北京城建中粮地产亿城股份和华侨城等均有可观涨幅,而银行股在浦发银行带动下也出现联袂反弹态势。除上述两大板块外部分未股改个股如S王府井S岳兴长等也受到场外资金的追捧。目前未股改个股已成为稀缺资源,但是该板块由于至今尚未股改可以说基本面均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今日中石化系三个股股改均被否决,这些个股停牌前已有较大跌幅,参与其中的投资者损失不少。资源类个股整体跌幅居前,本周出资源股再度出现拉升迹象,由于从三季度报表看资源股是业绩增长最快的群体之一,而机构顺势拉升应该说也有一定的减仓目的,毕竟这一板块运作时间已经长久,投资者对高高在上的资源股走势宜保持一定的警惕。

  就后市情况而言,我们判断早盘尽管地产股出现大的拉升使指数暂时脱离困境,但是大盘短期内系统性风险正在加大:首先钢铁、航空等指标股短线涨幅已大,过度短炒、快速轮炒导致大盘股行情被快速挖掘,同时过多消耗市场资金,周二沪市出现放量323亿元后滞涨的阴十字无疑已现征兆。其次,近期大盘大幅上涨更多是受到港股大涨的刺激,而上证综指从1541点以来的上涨行情已经连涨了13周,与先前一般连涨9周左右比,此轮行情的上涨周期明显已经超长,短期有强烈的调整要求,因此在大盘短期调整压力较大的情形下,建议场外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