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证券:行情未结束新高仍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40 新浪财经

民族证券:行情未结束新高仍可期

  作者:洪燕华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宝钢股份挺身而出使得股指再度转危为安,股指出现了较为快速的向上反弹。

  从板块上看,旅游酒店承接昨日的强势,再度占据涨幅板第一的位置;房地产经过一个多月的盘整有拐头向上的迹象;金融、交通工具、商业连锁等表现相对活跃。另一方面有色金属并未扭转颓势,而农业股更是呈现了加速下跌的态势;造纸印刷冲高回落。

  总体来看,我认为蓝筹股的行情并未结束,大盘蓝筹公司具有短线、长线的双重投资价值,受到机构投资者和长线投资者的偏爱。短线而言,优质大型企业从市场资源来讲是“稀缺性资源”,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的推出有望进一步提升蓝筹股的筹码稀缺性价值。长线而言,大盘股的表现明显强于中小盘的

股票

  再从筹码流动分析结果看,指数在筹码集中上方,也就是说底部资金并没有出逃迹象,相反调整中还有资金在刻意压盘吸筹的痕迹,也就是说上档的压力是虚的,后市新高可期。

  (民族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