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指标股有获利回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46 新浪财经

蓝筹指标股有获利回吐压力

  作者:谷洁郭慧娟

  周二深沪两市指数震荡调整,军工股、科技股、津滨股表现活跃。而日前强势的钢铁股、电力股等则表现疲弱。沪指最终收于1866.82点,成交225.45亿元。深成份指收于4778.20点,成交118.12亿元。

  从消息面上看:受波音公司等大企业利好消息和国际市场油价大幅回落的刺激,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出现上升,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刷新了历史最高盘中点位。

  “中国A股市场共有86只股票同时发行了B股或者H股,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将重点关注这些股票。”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分析师卡尔对本刊表示,尽管近年来B股市场不断萎缩,但是摩根投资依然把B股看做投资中国市场非常有帮助的工具。

  从盘面情况来看:日前强势的钢铁股、电力股、有色股等纷纷回调,而小盘的军工股、科技股、津滨股等则表现强势,成为了盘中的热点。小盘股活跃有利于盘中的炒作氛围,但号召力不大。指数震荡下行。

  综合来看,日前强势的领涨的权重股回调,对市场有一定的打击作用。小盘股的活跃也未能成为指数拉升的动力。短线来看,经过前期的强势拉升,大盘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各项技术参数也有修正的需求。指数略作回调有利于后市的纵深发展。蓝筹股向上的趋势仍旧未变,稍作调整后有望继续走好。操作上,投资者还应持有该类个股为宜。

  华林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