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非解禁新股扩容恐怖的生存守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18 容维投资

小非解禁新股扩容恐怖的生存守则

  股指在周三盘中出现了震荡下跌,盘中七成以上个股出现持续调整,其中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大秦铁路等权重类个股的下跌引起了盘中各方投资者的关注。由于近期市场的上涨主要是由权重类个股整体持续活跃而推动的,因此在权重类个股出现回落的大背景下,市场出现下跌也是一种必然。

  不可忽视的是,周三盘中电力板块、

能源板块个股出现了整体冲高回落,这标志着权重类板块的一次大规模轮动已经结束。从银行板块开始,到钢铁、汽车、电力、能源、公用事业类板块,都出现了放量整体上涨,其中银行板块的活跃周期最长,而后市银行板块能否持续走强将是股指上涨的关键。从银行板块个股目前所面临的状态分析,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新权重类个股近期的涨幅并不大,因此其近期向下调整的空间也相对有限,而这也将限制股指的下跌空间,因此近期如果市场可以出现快速调整,则权重类个股的短线介入机会将又来临。

  消息面上,72家“小非”将在11月份解禁,本周就有21家面临解禁,这将给市场带来潜在的风险。提示随着“小非”的大规模解禁,市场中的个股风险也将加大,没有基本面支持的个股也必然将会被众多投资者所遗弃。后市个股分化将会越演越烈。在工行顺利上市之后,我们又迎来了“中国人寿”的上市预期,在这支大盘新股上市之前必然会给市场带来一次冲击,而这将改变近期市场运行的节奏。提示关注新股上市前后市场形成的短期介入机会。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系统分析,系统在周三收盘之后对盘中157支个股给出底方提示,对29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从绝对数量上分析,市场经过近期的分化运行之后,盘中个股的做空动能已经充分释放,因此目前市场自身下跌的动能并不强。但如果考虑到“小非”解禁和新股大扩容的压力,则预计市场出现再度急拉上升的可能性也不大。提示近期应该积极寻找机会对优质

股票进行调仓,只有这样才能迎接个股分化时代的到来。

  容维投资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